二连浩特市税务局:“春雨润苗”护航小微企业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21-06-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同时积极响应税务总局与全国工商联共同开展2021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多策齐用,以小微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问需、分类服务、提质增效,“滴灌式”精准辅导,为小微企业送政策、办实事、解难题,缓解生产经营压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播撒惠政“种子”,小微企业受惠面越来越广。我们企业对于研发费用的申报不太熟悉,通过这次座谈会帮助我们解决了,真是受益匪浅。”二连流畅贸易有限公司的会计尹鸿波参加完座谈会高兴地说。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筛选涉及研发费用的3户企业,开展专项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申报研发费用时面临的问题,问需问计问建议,确保纳税人切实享受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同时,通过线上直播开展“纳税人学堂”,重点讲解小微企业所得税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及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延续执行期限等内容;分行业、分类型运用案例生动讲解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结果,向纳税人宣传A级信用纳税人享有的绿色办税服务和失信纳税人惩戒措施,充分发挥税收服务职能作用,引导纳税人诚信纳税,营造良好的税收法制与公平的纳税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送去发展“春风”,小微企业获得感越来越强。为精准帮扶有困难的小微企业尽快完成首次出口退税业务,税务干部分组下户,实地走访企业仓库、车间、办公场地,查看财务报表、合同等资料,详细了解业务状况,与企业财务人员交流困难及解决办法,辅导出口退税流程及注意事项,完成资金快速回流。围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聚焦小微企业,充分运用“智慧云办税”服务新模式,依托“智税管家”,实现纳税申报、发票代开及涉税证明打印等常办业务的全程“云”办理;探索小微企业标签化管理,实现重要信息、最新政策精准推送;依托“纳税人学堂”,实时开展线上政策培训等。便利化的办税渠道、高效的征纳互动平台,不断提升小微企业获得感,帮助小微企业实现便捷办理,尽享政策红利。

  蓄足资金“活水”,小微企业生命力越来越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一直比较突出。二连浩特市税务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小微企业快速成长,以“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帮助企业巧引纳税信用资金“活水”,银税合力全力缓解融资难,为企业提速升级。“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和缴税记录,我们用诚信经营‘贷’来了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近日,内蒙古众鑫安国土技术有限公司向银行申请到了100多万元的“银税贷”,这让公司负责人王再军心中的石头终于落了地。同样受益的还有二连市宏扬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受疫情影响,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税务干部得知目前企业经营困难,向纳税人积极宣传“银税互动”,该公司当日利用“银税互动”平台申请贷款,授信金额6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了疫情期间融资难的现实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