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三个同步”打造“窗口红旗支部”

发布时间:2021-04-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不断健全“支部建在办税服务窗口”党建工作机制,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以“三个引领、三个规范、三个创先”为主要内容创建“窗口红旗支部”,通过窗口党支部组织引领和示范带动擦亮窗口服务形象,强堡垒优服务,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 

  坚持窗口支部工作和业务工作同部署。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担任党支部书记,日常晨会例会既讲工作纪律又强调党员义务。“三会一课”既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党性又交流业务知识、提升办税速率。办税服务疫情防控、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增值税专用发票电子化等重要工作提交党支部研究讨论,切实做到支部工作与办税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全市办税窗口服务阵地设立党员先锋岗55个,扎实落实“非接触式”办税要求,有力地维护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康巴什区税务局以青年党员为主设立“纳税人援助中心”,受到纳税人缴费人好评。 

  坚持窗口加强党建和优化服务同推进。窗口党支部和党员公开承诺践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办税服务窗口设置“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党支部定期评选优质服务明星等予以通报表扬,推动形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工作期间党员坚持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强化党员意识,自觉接受党组织以及纳税人缴费人的监督,着力优化纳税服务水平。2020年系统内多个办税厅(所)获得当地“人民满意示范窗口单位”“巾帼文明岗”荣誉表彰,2个办税服务厅获评“全市文明服务示范窗口”,1个办税服务厅获得“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 

  坚持窗口党员评议和绩效评价同实施。积极探索开展多维度的支部党员综合评价方式,窗口支部在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时,邀请纳税人缴费人对党员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遵守纪律等方面进行评价,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定期分析办理业务差错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率以及投诉率,针对落后党员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提升服务质效,切实发挥好党建的引领作用,支部的凝聚作用,党员的示范作用,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互促互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