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后旗税务局:“税务力量”支持新能源企业写好“绿色账单”

发布时间:2021-02-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第一季度退税305.84万元,第二季度退税176.82万元……这是2020年内蒙古龙源蒙东新能源有限公司科左后旗分公司享受减税降费好政策的“绿色账单”。该企业是一家刚刚成立一年,主营风力发电的新能源企业,按照“纳税人销售自产的利用风力生产的电力产品实行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优惠政策,2020年该企业可以享受约900万元的退税优惠。“不仅有减税降费好政策,企业登记之初就感受到了后旗税务部门的服务速度,新办企业从申请到审核,1个小时都不到。”企业负责人王俊平感慨道。

  近年来,科左后旗搭建服务平台,营造一流招商环境,吸引了一大批实力雄厚的现代能源企业落地,这其中,科左后旗税务部门为助力各类能源企业发展的“绿色梦”,不折不扣落实落细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优化升级便民服务举措,为企业增收扩产聚势赋能,助力实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后旗税务部门总是在新政策新法规出台的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辅导讲解,让企业负担更轻收获更实。”内蒙古金源生物质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朝军说道,2020年该企业因“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这一项优惠政策享受退税约为8.7万元。“值得称赞的是,税务部门考虑到企业距离远、交通不便,退税全程电子化,我们一步不用跑,退税申请提交次日款项就到账了。”于朝军高兴地说。

  同样收到“绿色账单”的还有内蒙古吉源热电有限责任公司,该企业前身是一家火力发电供热企业,企业排污严重成本巨大,对此,科左后旗税务部门积极主动延伸服务链,帮助企业算好治污减排和缴纳环保税“两笔账”,引导企业走上绿色发展转型升级之路。企业财务负责人吉虹竹表示,“税务部门落实多排多征、少排少征的政策力度非常大,降污就是减税。”该企业2019年转型升级以来,享受减征环保税约为28万元,用于转型升级购进相关设备及其他改造费用抵减增值税1500余万元。“税务部门的帮扶和政策支持给我们增加了绿色发展的底气,这些税费优惠我们会用来进行设备的维保更新和改造升级,加大环保减排力度,坚持走绿色发展的路子。”吉虹竹说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