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右旗税务局:“私人定制”服务骆驼产业 “项目管家”践行税务使命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走进内蒙古天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就看到各条生产线正有序生产驼乳漾补水修护面膜。“我们公司是国内首家以驼乳、驼脂为主要原料生产系列化妆品的企业。这两天,我们公司研制的驼乳漾补水修护面膜正式投入生产,目前每天生产面膜2万片。其余产品正在备案中,备案完成后将陆续生产。”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潘从才告诉走访的税收服务人员。

  据了解,内蒙古天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与内蒙古骆驼研究院开展深度合作,依托阿拉善右旗丰富的骆驼资源和骆驼产业优势,致力于驼乳、驼脂化妆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9年,该公司获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驼乳驼脂化妆品产业化研究”项目潜力之星奖。同年,驼脂作为化妆品原料被补录至《已使用化妆品原料名称目录》,标志着驼脂可作为化妆品原料用于化妆品生产,开辟了我国驼乳、驼脂系列化妆品行业发展新道路。目前,该公司已成功获得5项驼乳、驼脂化妆品研发专利,并建成两条化妆品生产线,将生产柔肤水、精华水、护手霜、口红、面霜等12种产品,初步计划年生产各类化妆品126万件54.44吨。

  “国家政策好,纳税服务优,我们这些新办企业越来越有信心了!我正愁不了解税收政策,不会农产品核定扣除的相关操作与流程,你们就来了。”潘从才高兴的说。在得知内蒙古天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入生产后,阿拉善右旗税务局积极发挥“项目管家”的职能,由业务骨干带队,深入该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第一时间为其提供“私人定制”服务,针对企业生产经营现状,有针对性地为企业整理分析了该企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宣传,确保纳税人对各项税收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同时,点对点为企业辅导纳税申报事宜,深入讲解农产品核定扣除的操作方法与注意事项,为其印制《自治区税务局关于部分试点纳税人农产品进项税额特定扣除标准的通知》等相关政策,确保纳税人懂政策、会操作、能申报。

  “‘私人定制’式的服务真是太贴心了,税务局的‘项目管家’把我们企业需要注意的政策和涉税事宜一项一项的列出来,一个一个的讲明白。微信加了、电话留了、钉钉也安装了,‘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举措在疫情期间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我们有信心发展的更好。”潘从才感慨道。

  今后,阿拉善右旗税务局将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瞄准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问题,量身为其打造优质纳税服务措施。及时掌握企业应享未享税收优惠政策情况,做好纳税人适用政策申报提醒,助力企业及时精准享受政策优惠,排除税收风险。同时,将继续推出更加精准到位的税收服务措施,聚焦总局“四力”要求,为骆驼产业的长足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税收动能,为阿拉善右旗经济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