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赉诺尔区税务局服务升级为企业发展注入“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1-02-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021年伊始,扎赉诺尔区税务局以解决企业办税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在服务企业上出新招,让企业体验“选择更多、办税更快、成本更低”的优质办税服务,及时享受税收红利,提振发展“精气神”。

  渠道畅通,为企业添加发展动力

  “现在办税可真是太便捷啦!登录电子税务局、电子缴税APP、电话预约远程办理,实现了多走网路,少跑马路!”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感叹道。

  扎赉诺尔煤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大型国有煤炭企业,每月取得、开具千余份发票,业务量大,涉税业务复杂。扎赉诺尔区税务局针对性为该企业开展“科室+”服务,纳服部门主动问需问难,细致了解企业办税诉求;税政部门定期上门为其答疑解惑,辅导企业精准享受政策红利;办服务厅为其开展重点企业绿色服务通道、容缺办理、发票免费邮寄等服务,确保企业办税畅通,不断加码获得感。

  政策落地,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针对疫情对电影、旅游、快递、餐饮、服务等行业的冲击,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全力以赴,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步伐,为企业全面复苏注入“税动力”。

  利用网络媒介开展分行业辅导机制,为企业量身打造政策服务,确保企业第一时间享受税费优惠政策。为了扩大辅导覆盖面,让各类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全社会每个角落,利用微信群、钉钉直播、视频咨询等多元化渠道及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此外,为了让纳税人对各项税惠政策“应享早享”,该局对符合信用条件的纳税人予以容缺受理,先办事、后补资料,避免因资料准备不充分而让纳税人反复跑,让纳税人在干事创业过程中享受快捷又舒心的办税服务。

  退税直达,为企业送来资金活水

  “办税人员由于特殊情况无法到办税服务大厅办理退税业务,但是公司急需这笔款项,咱能否办理退税?”企业财务人员问道。该局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企业办理了退税业务,不到3天时间,退税款就到了企业的账户。

  现金流是企业的命脉。退税及时,在很大程度上能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扎赉诺尔区税务局开展“网上申请、容缺办理、实时退税”的退税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的“超长待机”服务,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开启“极速退税”服务,大大缩减了退税业务和资金到账时间,让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内享受到政策红利的“真金白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