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减税降费政策 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1-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随着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的全面落地,乌海市税务局对内组织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对外开展全覆盖政策辅导,不折不扣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政策措施,持续释放经济活力,以最大力度、最优服务、最严标准推动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政策辅导全覆盖确保减税降费见实效

  将小微企业优惠政策逐文逐条梳理,形成税费优惠指引,依据所涉税种筛选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新闻媒体、邮寄宣传资料等方式,实施“点对点”推送,力求宣传到位;对全部管户进行梳理,针对符合减税政策的纳税人,印制减税降费政策资料,通过邮寄派送至纳税人手中,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快速掌握、知晓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

  乌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是乌海市唯一一家提供公共交通服务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该局及时将“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生活服务及居民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送达该企业,使企业累计享受减免税额54.18万元,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平稳运行。

  优化服务再升级纳税人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乌海市税务局推进各项便民服务措施持续升级,“一厅通办”“一键咨询”“一网办理”从根本上解决了纳税人“两头跑”问题。此外,以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严格落实办税服务最多跑一次清单事项,深入推行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扩大自助办税终端功能及覆盖面,提高跨区域迁移、注销工作效率,完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措施,积极打造办税新亮点,确保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兄弟绘文化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是乌达区一家专门从事企业文化、展览展示服务等业务的广告服务公司。该公司年销售额100万元左右,属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乌达区税务局减税降费“党员先锋队”帮助企业算了一笔账,该公司在小微企业“套餐式”减税降费新政中预计可减免各项税费10万元左右。“减税降费政策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税务局的宣传及时到位,给我们帮了大忙。”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

  为把社保费优惠政策送到每一个角落、打通社保费申报缴费“最后一公里”,乌海市税务局派出业务过硬的税务干部,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分批次为企业宣传辅导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优惠政策,及时让缴费企业了解相关政策。此外,该局不断强化组织领导,主动联系财政局、人社局、社保局、医保局等多个部门,及时召开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专题会议,形成联动效应。

  联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海南区一家生产和销售酚系列产品的民营企业,属于中小型企业。按照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的相关政策,自2020年2月起中小微企业可以享受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减免。自享受该项税费优惠政策以来,企业已累计减免社保费138.57万元。企业财务负责人朱芬鸽高兴地说:“感谢税务局的专属联络员上门为我们进行专属辅导,社保费的减免不仅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为公司的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创造了条件。”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