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锦后旗税务局:多措并举出良策 减税降费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0-12-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今年以来,杭锦后旗税务局不断创新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持续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细落实,特别是针对疫情出台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等4类21项税费优惠政策,极大地减轻了企业的税费压力、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困难,为当地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的生产增添了活力、增加了动力。

  切实强化党建统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减税降费和强化基层党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建立减税降费工作例会制度,结合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先后召开减税降费工作动员会、推进会、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减税降费重要指示精神及财政部、税务总局、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市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同时,根据工作实际成立“党员先锋队”和“党员突击队”,在减税降费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减税降费各项政策落细落实。

  不断优化纳税服务。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进一步简化办税流程,压缩办税时间、减少办税次数,提升企业办税便利度;全面加强办税服务厅建设,严格实行领导带班、首问责任制、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导税服务、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营造良好的办税环境;大力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推出11大类152个税收事项“最多跑一次”服务,缩减单一涉税事项办理时间;进一步取消税务证明事项15项,精简涉税资料报送,大力推行“套餐式”服务、清税手续简化容缺处理,实现涉税业务“一厅通办”“一网通办”“全市通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

  加强政策宣传辅导。加强线上线下宣传,全面开展税法宣传活动,推动税法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全面提升税法知晓度和遵从度;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辅导,疫情期间引导纳税人尽量选择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服务渠道办理涉税业务,尽量做到“非必须,不窗口”。同时,积极通过内蒙古自治区i税服务平台、税企微信群、钉钉等线上平台,发布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的办税提示、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足不出户了解最新税收信息,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体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疫情期间,开通全市首家税收政策网络直播室,定期开展政策直播宣讲;全面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各项措施,将责任分解到各股室并纳入绩效考核,确保逐条逐项落到实处;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走访,制作发放确认单5000份,深入重点税源企业及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宣传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并通过走访、座谈,征求纳税人缴费人对税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全方位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