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充分运用新媒体开展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020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国家部署开展的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包头市税务局抓准契机,充分运用新媒体信息扩散速度快、传播范围广、形式丰富、互动性强等独特优势,切实加强税收影视文化宣传和普法教育,推出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宣传活动。

  “电梯党校”,宣传深入机关。充分运用动漫、微电影、Flash、税收宣传标语等形式,制作了《宪法知识宣传》《基层党组织建设》《税收助力小微企业焕发活力》《宪法在我心中》《税收助力企业新发展》等5部专题片,在市局新建落成的“电梯党校”轮番播放,充分利用上下楼闲暇时间,全局12块屏幕同步滚动播出,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全方位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动机关工作人员增强法治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做依法行政的表率。

  携手新媒体,宣传百花齐放。积极利用新媒体及政府网站,提前策划,通过图文并茂的网络推文,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的当天,通过学习强国、新华网、内蒙古税务、包头发布、魅力喜桂图、黄河云、包头新闻网、包头职工e家(包头市总工会)等媒体,同步推送《崇尚宪法风正举优化营商惠万民》动漫宣传片,全面启动包头市税务局宪法网络宣传活动。宣传片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以父子日常对话方式,将宪法的地位、宪法与税收的关系、税收的职能作用等知识进行讲述,展现包头税务人牢记初心使命,建设包头、服务包头的信心和决心,以践行“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税务精神的实际行动,推动包头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知识竞赛,宣传形成互动。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包头市税务局、石拐区税务局联合内蒙古政务微信排名第一的“包头发布”共同举办“宪法宣传周法律知识有奖竞赛”活动,充分利用“包头发布”和“包头税务”两个平台的网络用户优势,推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宪法、民法典和税法等相关知识为主要内容的网络有奖问答,答对过关者可以参与领取红包及受赠法律工具书。活动首日,参与人数超过3000人,通过网络用户参与竞答和口口相传,极大提升了广大网民和税务粉丝学习法治精神和宪法及税收法律知识的积极性,为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宪法、依法纳税的良好法治环境起到良好作用。

  协同发力,宣传各具特色。各基层税务局也以各种形式推进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第一税务分局利用LED显示屏、公告栏宣传宪法知识,以会议形式将宪法精神学习与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积极谋划2021年大企业税收服务和管理工作思路;第二税务分局以专家讲座、书记讲党课和支部座谈等形式,开展学习和讨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争做学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税务人;石拐区税务局以升国旗、唱国歌、向宪法宣誓、携手媒体座谈、进企业送税法等形式,使宪法学习宣传更加贴近群众和纳税人,努力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各局还充分利用微信、QQ、钉钉平台、网络课堂等,向纳税人推送宪法、税法等宣传资料,开展各类宣传互动活动,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加大税收宣传力度,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的获得感、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