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办税“不见面”服务“全方面”

发布时间:2020-11-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来,乌拉盖管理区税务局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方法,利用网络优势,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全方面”,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助力企业发展。

  办税系统智能化,从死数据变成活资源。该局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优势,运用金税三期系统对以往税收数据进行分析研究,主动与重点企业、重点税源、重点行业的纳税人进行沟通,了解复工复产难题,并结合行业特点及时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方案减轻企业税负,并通过微信、i税平台等线上方式“一对一”为纳税人讲解所需税收优惠政策,确保政策应享尽享。

  办税服务自助化,从配角戏到唱主场。大力倡导电子税务局的使用,纳税人可以使用互联网自行办理代开发票申请、企业申报、电子发票申领等业务。尤其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平台发挥了重要作用,将前台发票代开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近一半,办税效率也得到大幅度提高。同时网上办税避免了人与人的接触,提升了纳税人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办税模式灵活化,从现场办理到邮寄配送。据悉,该局为方便外地纳税人,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对异地“报验登记”业务专门提供了邮寄服务,所有已进行实名认证符合条件的外地纳税人,均可通过电子邮箱发送报验登记资料,前台税务人员进行及时办理,并将反馈的资料以邮寄的方式送到纳税人手中。开启邮寄配送的“网购模式”,推进办税无纸化,减少办税路程,让纳税人在家安心“收货”。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