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送政策+加速办+非接触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赤峰市税务局深化税务系统“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治本”和“提效”相促进中靶向发力,对标一流,跟踪问效,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送政策,惠企助产“有温度”

  “受今年疫情影响,我们公司营业收入出现了明显下降。多亏了税务局为我们雪中送炭,减税降费政策礼包为我们带来了19万的税费减免。”走访中,赤峰市吉泰气体化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税收辅导团队表示。

  赤峰税务部门精准掌握辖区企业应享疫情防控优惠政策总体情况,助企纾困解难,服务“六稳”“六保”大局。赤峰华益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派火热的生产场景,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生产。受疫情影响,上半年该公司水泥制品出现滞销。在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后,税务部门辅导公司享受了增值税减免13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新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就通过电话、微信为我们推送政策,上门走访和辅导,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赤峰新兴建材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女士有同样的感受,“我们对优惠政策理解不透,不知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多亏税务人员讲解,让我们享受到了7万元的减免。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

  加速办,出口企业“后劲足”

  在疫情全球持续蔓延的背景下,一方面,海外进口商对原订单要求推迟发货,导致出口企业面临订单被取消或延期的风险;另一方面,随着海外需求下降,出口企业面临着难以接到新订单,生产难以持续的困境。在此关头,快速办理出口退税对出口企业而言,无异于是一场“及时雨”。

  赤峰税务部门组建起出口退税的“专业工作团队”,对出口退税服务企业情况进行梳理,扩大服务范围,采用“审核不过夜”的滚动审核模式办理。

  “为了规避汇率风险,企业都是远期结汇,因为全球疫情影响,交期延后,订单受阻,企业资金流产生了较大压力。出口退税款的快速到账加快了企业的资金回流,前期积压的库存正在逐步消化,同时积极开拓多种出口方式,我们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赤峰东黎羊绒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经理王国衫说。

  非接触,纳税服务“不打折”

  “以前公司办外建预缴业务,需要来回进行项目登记、预缴,现在很多业务坐在办公室动动手指就能搞定,省时省钱又省力。”沈阳东方雨虹防水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荣志说。

  赤峰税务部门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向网上延伸。在办税“更加简便”上出真招,进一步精简办理流程和操作环节;在办税“更加快速”上出实招,开通绿色通道,即办即走、节省时间;在办税“更加省心”上出硬招,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推广多元化办税渠道。

  “虽然服务的具体方式变了,但服务的质量没有变,一心为企为民的理念没有变,即使是通过网线、电话线,只要服务热情高效到位,纳税人一样能感受得到。”敖汉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主任周亚辉表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