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税费优惠既“减”又“降” 激发制造业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从2019年开始国家开始深入实施减税降费系列政策措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增值税降率改革等减税降费大餐“硬菜”,使广大纳税人获得感和幸福感倍增。

  包头市税务局充分发挥新机构数据高度聚合、系统高度整合的优势,稳改革与抓工作并行、担重任与保落实并进、促融合与谋发展并举,挂图作战,对表推进,协同发力,一连串“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措施,确保减税降费红利从文件上落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口袋里,为制造业企业添底气、强动力、增信心。

  “税收优惠带来的不仅是真金白银,更是不断提振企业发展的信心与底气。”内蒙古一机集团公司财务部负责人韩冲宇算起了“减税账”:“我们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核心子集团,是国家唯一的集坦克、轮式战车、中口径自行火炮于一体的研发生产基地,也是内蒙古自治区最大的装备制造企业。一直以来,研发创新都是我们的发展引擎,研发费用在成本中所占比例逐年提升,自2016年起,每年我们所得税申报的研发费用支出均在3亿元以上。2018年度一机集团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直接减免所得税税额5875万元,这还没有计算下属各公司的全部减免金额,例如在疫情期间十天内完成医用口罩机试制任务的下属瑞特公司,2019年已享受各项税费优惠6283万元,2020年已享受253万元疫情期间特殊税收优惠。”

  包头市税务局将继续落实好国家税收惠民利企政策,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剂”,助推一机集团发展好轮履结合、车炮结合、轻重结合为主导产业,创建好横跨全国多个重点区域整合资源,股权多元、军民结合的制造集团,助推企业更快更好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