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经开税务局:税务部门深耕细作 纳税人获得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我们就爱到开发区税务大厅办税,税务干部效率高,真是太方便了!”复工复产后,某运输公司办税人员由衷感叹道。巴彦淖尔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内蒙古西部唯一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承接着内蒙古西部区重要经济发展任务,如何结合开发区地区特点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营造更加和谐稳定的营商环境,是开发区税务局一直以来不断努力的方向。

  优化办税软硬件建设,让纳税人办税更亲切。一是增加新设备,功能完善易操作。开发区办税大厅安装了全新叫号排号系统和4台自助办税一体机,新增网上办税区域,并指定专人进行专业化“一对一”申报辅导,办税体验更加多样化。二是整合窗口设置,业务融合促发展。2018年国地税合并后,深度融合原国地税业务,将原来的四个单一办税窗口全部升级为综合办税窗口,促进“一窗通办”的“套餐式”服务落地。还专门设置了蒙汉双语窗口、减税降费专窗、共产党员示范岗等,满足不同纳税人的个性化需求;三是提高办税人员素质,办税方便效率高。办税大厅的税干平均年龄只有29岁,其中既有连续两年荣获巴彦淖尔市“岗位能手”称号的业务主力,也有精通蒙汉双语的特殊人才,都为给纳税人提供最专业、贴心的办税服务。

  提升沟通服务水平,做好实时服务“小贴士”。随着“非接触式”办税、电子税务局、i税平台的使用,进一步拉近了税务局与纳税人之间的距离。过去通过电话、短信的沟通方式,往往需要耗用较多的人力成本。现在全程电子税务化的纳税服务,让纳税人缴税不再愁,24小时接通的服务热线,每月定期更新的线上纳税人学堂,更是把纳税小贴士随时装进了纳税人口袋里。今年,在走访纳税人过程中,开发区某化工企业会计感慨道:“过去觉得税务局是一个管理我们的部门,现在觉得是帮助我们的部门。”

  细化办税缴费新举措,为纳税服务“送春风”。随着资料不齐“容缺办”、证明材料“免提供”、出口退税“无纸化”等新便民举措的出台,纳税服务变得更加人性化。电子税务局自推广使用来,共惠及2300余户开发区纳税人,在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辖区内所有纳税人均能通过网上办理税费业务,打破了以往办税缴费的时空限制。在办税时限上,持续给退税流程做减法,将出口退税时限缩短为2日,让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