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前旗税务局:专属团队个性化服务 为重大项目增添“税动力”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多亏税务部门上门指导,在三方协议未签署成功之前,帮助我们成功办理了预缴税款业务,让我们少走许多弯路,有助于我们项目早完工,早产生效益。”近日,前旗税务局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开具税收缴款书,使税款从注册地银行账户直接汇至经营地税务机关对应国库设置的“待缴库税款”专户,解除企业“后顾之忧”。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好的助力重大项目攻坚,科尔沁右翼前旗税务局创新组建外管项目管理团队,不断拓展“项目管家”工作内涵,通过建立“专家+管家”团队,进一步提升工作运行水平和攻坚突破能力。据了解,2020年科右前旗计划实施盟级重大项目35项,总投资498.57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52.25亿元。目前,森农科技腐殖酸肥竣工投产,哈瓦无人机、蒙为食品等6个项目主体完工,京蒙糖业、德康饲料等11个项目快速推进。伊利集团高端乳品加工、察尔森稻米产业园等项目成功落地。目前,已完成对辖区内所有重大项目的摸底梳理。做到每一个项目都具体交办到人,实现深入一线,蹲点办公,企业有难题能现场解决的及时解决,现场不能解决的,建立问题清单,由专人负责、专人跟进。在此基础上,该团队还建立了会办制度和项目跟踪台账制度。各驻企服务员上报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和困难问题清单,由工作团队定期分析研判,集中会办,直击企业“痛点”。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形成管理闭环。

  “没想到现在报验登记这么简单,税务局同志提前联系我,告诉我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还为我提前预约时间,真是方便!”承担兴安职业技术学院新址建设项目的孙齐女士,在前旗税务局成功办理了预缴税款业务,开具了完税证明。

  根据项目承建单位大多是外地施工企业,对当地环境不熟悉的实际情况,外管项目管理团队建立重大项目工程信息共享机制,积极与发改委、财政局、建设局、自然资源局、交通局等部门强化协作配合,切实掌握重大项目严格资金支付审核,强化工程进度与税收同步,加强竣工验收环节管控,建立形成“政府主导、税务牵头、部门联控、社会参与”的共管机制,协同共管、综合治税,确保重大项目工程税收及时准确在当地入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