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减税降费持续发力 优质服务增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0-11-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用好用活减税降费政策,减轻企业负担,鄂尔多斯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积极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学习并梳理相关政策,组成专业化辅导团队,通过“线上辅导+上门服务”的方式对辖区内的纳税人进行政策推送和辅导,确保政策及时准确落地。

  落实留抵退税政策,企业发展添动力

  “留抵退税退了306万元,节约的现金流可直接用于投入生产,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激发了企业活力。”内蒙古垣祥化工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刘学义谈起减税降费好政策时激动地说。

  垣祥化工主要经营化工产品、煤炭销售。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导致该企业的订单受到了一定影响,留抵退税政策无疑是雪中送炭,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为加快留抵退税办理速度,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主动辅导企业办理业务,加快内部受理审核速度,与人民银行、乡国库对接,及时跟踪退税进度,内外联动压缩退税办理时间,让企业及时拿到退税款,加速资金周转。 

  帮助个体户纾困解难,市场主体增活力

  准格尔旗兴业租赁站是一家小规模纳税人,主要以租赁钢管和扣件为主营业务,疫情前每个季度开具增值税发票近30万左右,《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的公告》发布后,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给租赁站负责人赵君打了电话,将政策推送了过去。

  “疫情对我们的影响很大,工地都开不了工,我们也没收入,前几个月亏损很多,随着经济复苏,我们的销售额从不到10万恢复到之前的销售额,增值税征收率由3%降低到1%,税收优惠政策将延续到年底,后面几个月享受的各项税收优惠完全可以把损失弥补回来。” 赵君高兴地说。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充分运用税企微信群、qq群、i税平台等线上渠道开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借助临街门店显示屏、广场宣传屏循环播放税收宣传标语,进一步扩大疫情防控优惠政策的宣传面,确保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促进纳税便利化

  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大路煤化工基地税务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在加强“线上+线下”宣传辅导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走企问需强信心 入企走访促发展”走访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现场收集问题并答复企业咨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的政策宣讲辅导。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简化办税流程,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大力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税,通过热线电话指导业务办理;开通极速退税“绿色通道”,优化退税流程,最大程度压缩企业退税办理时间。

  “现在退税很方便,我们在电子税务局发起退税,通过电话沟通说明情况就完成了办理,在这个疫情影响下的特殊时期,税款及时退还到账,大大缓解了公司因订单流失导致的资金压力,真是太感谢税务局了。”公司财务人员贺海峰说道。税务工作人员在排查中发现该公司财务人员操作错误造成多缴税金,立即提醒该公司财务人员并辅其导进行网上操作,申请无纸化退税,让多缴税款及时退还企业,为企业的正常运转及时注入了“活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