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旗税务局:一抹“党建红”点亮“税务蓝”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额济纳旗税务局聚焦全盟税务系统“常青树”工程项目,秉承“抓党建带队伍促税收”工作思路,围绕“最强党支部”建设工作,大力发展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制,努力推进党建、税收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有力有效实现“党建红”为“税务蓝”提亮增色。

  搭建平台,推动队伍建设。搭建“线上+线下”教育平台,强化理论武装,实现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依托额济纳旗地方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员干部党性教育,持续加强机关内党组织学习、活动阵地建设;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分组、分层次开展交心谈心活动,了解干部职工所思所想所需,引导全体干部快速成为“胜任本职工作、熟悉股室工作、了解全局工作”的“业务能手”和“多面能手”;搭建宣传激励平台,以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模块为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开展“挑战答题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积极性,激发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及干事创业的激情。

  树立理念,创新党建品牌。树立“互联网+”理念,在做好局内工作宣传,渲染浓厚的党员先进模范引领的氛围中,借助网络媒体平台充分宣传各项税收政策,畅通政策宣传渠道、提高服务效率。树立“精神文明+”理念,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疫情防控、减税降费、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打造“居延税魂”党建品牌,做到精神文明、税收工作、党建工作同步推进。树立“廉政+”理念,以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依法治税两条主线为核心,把全面从严治党与从严治税有机统一起来,用全面从严治党拧紧依法治税的思想开关,用依法治税诠释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应用指南。

  提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在办税服务厅前台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主动亮身份、办业务,实现党建与纳税服务的有机融合。对新办企业推出“一条龙”式服务模式,精简收件材料,规范办理时限,减少办事环节,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腿”的综合服务模式。对重点建设项目提供“分类政策宣传+精准政策推送+拓展宣传辅导渠道”的个性化纳税服务,保障纳税人政策应享尽享。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特点,成立党员先锋服务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国际越野e族摩旅大赛、十一旅游黄金周等重要节点,围绕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减税降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问需、问计、问效”和“送政策、送服务、送建议”的“三问三送”服务活动,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