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牛特旗税务局:落实“四力”要求,助企稳产回暖

发布时间:2020-09-25 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内蒙古翁牛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翁牛特旗一家规模较大的生猪养殖企业。年初,企业为扩大产能新购置了饲料加工生产线、消毒车、垃圾车等生产设备。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原有的计划,企业管理人员既担心员工不能正常复工,又担心交通管制影响生猪出栏运输,一时间疫情压力和周转压力激增。

  在满心焦虑中,翁牛特旗税务局落实“四力”要求,“速递”税费优惠政策,通过“非接触式”辅导给企业打了一剂“强心针”。依据年初出台的政策,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的翁牛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可将购入新设备的成本费用一次性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一季度申报扣除金额890余万元,减轻了企业资金周转的压力。同时,企业申请了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叠加社会保险费减征政策,该公司仅2个月便减征税费55万元。通过享受“优惠政策套餐”,企业不仅扎实做好了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场区正常运转,还扩大了生产规模,出色完成了稳产保供任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3.29亿元,既保障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又保障了企业的社会效益。

  “疫情期间,国家心系百姓、心系企业,推出了多项切实可行的政策,真真切切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税务人员通过各种渠道对我们进行辅导,让我们正确享受优惠政策。我们会不负期待,持续发展,担当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企业法人李鹏表示。

  内蒙古翁牛特牧原农牧有限公司是千千万万个市场主体的缩影,在特殊的时期,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从疫情的冲击中恢复发展增加了更多的确定性,翁牛特旗税务局落实“四力”要求持续做好服务工作,通过落实落细税收政策,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纾解企业困难,推动复工复产,助力企业回暖,让企业享受到了政策带来的红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