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练就“四字”本领 实现“四字”目标

发布时间:2020-09-24 09: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立足工作实际,结合口岸特色,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细化多项便民办税举措,从练就“早”“快”“精”“广”4个本领着手,提高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办税缴费的准确度,践行“专”“实”“准”“全”4个目标,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解决难题,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

  “早”学举措,凸显 “专”。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第一时间组织业务干部学习“非接触式”网上办税清单及问题解答、发票使用新规定新举措等内容,尽早掌握,以便为纳税人、缴费人尽快提供专业办税缴费服务。立足“早”字,提前建立预案,提供专业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少走弯路,直达目的。

  “快”办业务,体现 “实”。为提供优质的线上服务,进一步简化办税缴费流程,采取“容缺办理”和网上提交材料,增加办税渠道,为纳税人、缴费人实实在在地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出实效。进一步缩短办税时间,出口退税时间在之前的基础上缩短20%,退税款和延期预缴税款等多项业务的快速高效办理,为纳税人、缴费人带去了“真金白银”的支持,获得一致好评。

  “精”通政策,彰显“准”。主动收集纳税人、缴费人实际生产状况,加强对各类企业的政策梳理,以便政策选择和组合更加准确。通过增值税发票数据开展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分析,全面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一企一策”的定向服务模式,量身定制适合企业的税费政策组合,更有利于精准辅导,又快又准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

  “广”宣惠政,实现“全”。积极拓宽税费优惠政策宣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确保税费优惠政策全面全覆盖推送给纳税人、缴费人。如果纳税人、缴费人有不了解的地方,联系税务人员都会得到全面专业的解答。截至8月底,累计进行税费优惠政策宣传939次,累计辅导纳税人、缴费人3151户,达到税费优惠宣传覆盖100%。“全部纳税人+全面优惠政策”的形式,让纳税人、缴费人感到更多存在感和获得感并主动联系税务部门解决难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