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税务局:让企业吃下促产稳岗“定心丸”

发布时间:2020-09-23 10:0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真没想到,税务部门两天内就帮助我们办理完成了延期3个月缴纳2019年企业所得税税款1160万元的手续,对于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来说无疑是场‘及时雨’。”接到税务部门批准延期缴纳税款的通知,赤峰方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炜星高兴地说。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活动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为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政策需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赤峰市税务局主动问需企业,开展个性化服务,推出系列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对辖区重点税源企业开展分类走访调研和政策辅导,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走访中,该局了解到赤峰方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其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无法按时足额申报缴纳。该公司于2020年5月26日申报2019年度《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实际应纳所得税额为4518.51万元,已缴纳3358.51元,剩余1160万元尚未缴纳,截止6月1日纳税人货币资金余额中若减去应发未发职工薪酬后不足缴纳剩余税款。

  针对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税务人员第一时间核实企业资金状况,随后对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并向其提出合理建议,积极引导企业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企业提出申请后,组织相关科室在2天内为企业办理完成了延期缴纳税款的流程及手续。

  克什克腾旗永盛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可享受小型微利企业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政策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在税务人员“点对点”政策辅导下,第二季度精准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政策,延缓缴纳企业所得税43.67万元。

  “小型微利企业延缓缴纳税款的优惠政策,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问题,为我们小型微利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助力,提升了行业竞争力。”企业财务负责人许志国对上门开展政策宣传和申报辅导的税务人员说。

  在税务部门提醒建议下,企业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办理各项优惠政策,既避免了企业资金运转不畅问题,又为企业复产复工赢得了宝贵时间,同时保证了疫情期间员工工资照常发放,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