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出口退税 让资金“回流”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16 11:5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外贸企业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面对企业资金短缺的压力,乌兰察布市税务局积极贯彻落实出口退税政策,提高出口退税速度,压缩退税审核时间,进一步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促进稳外贸稳外资。 

  出口退税“加速度” 

  内蒙古薯都凯达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经营淀粉和淀粉制品的食品生产企业,疫情期间该企业通过网络直接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及时受理纳税人申请,通过与中国人民银行建立网络退税机制,实现全流程无纸化网上办税,平均办税时间不超过5天。目前,该企业共计申请出口退税6笔,完成退税41.78万元,为激活企业流动资金提供有效帮助。

  乌兰察布市出口企业主要集中在新材料行业和服装服饰行业,由于国际疫情爆发导致外贸企业展会和营销会延期举行,外贸企业大多采用出口转内销转换重心,减轻疫情带来的影响。疫情期间,乌兰察布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精准分析全市企业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推出出口退税网上办、便捷办、快速办,积极拓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提供“容缺式”退税办理,加快了出口退税审批流程,减少企业办税压力。 

  出口退税“优服务”

  “我们将回流的资金用于购买原材料,扩大再生产,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干部的优质服务让我们信心十足,对企业发展前景充满希望!”内蒙古海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会计朱彩霞高兴地说道。截至目前,内蒙古海立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共申报出口退税7笔,完成退税633.85万元。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理念贯彻落实到出口退税服务全过程,按照“尽可能网上办”原则,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充分运用电话、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依据企业特点,通过“点对点”方式,向纳税人辅导办税渠道和相关流程。同时,对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大厅窗口缴税遇到的个性化问题和需求,税务干部会将相关问题整理汇总并通过微信给予准确耐心细致的解答。

  截至8月31日,全市各级税务机关共办理出口退(免)税4662万元,其中办理退税4056万元,进一步加快了全市出口企业资金周转速度,为出口企业带来“及时雨”,促进了全市外贸经济恢复、向好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