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便民服务不打烊 “夜市”延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9-17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深入贯彻落实“转作风、优服务”要求,切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实施“无缝隙”服务新模式,联合不动产登记部门、房管部门积极开展不动产涉税业务办理“夜市”延时服务,晚上“开门营业”,办税时间向工作时间外延长,办税服务向工作时间以外延伸,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最大便利。

  党建引领,“夜市”延时服务有序高效开展。自开展“夜市”延时服务以来,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动产办税延伸点45名工作人员迎难而上,不叫苦、不叫累,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干部职工兼顾家庭与工作,克服了就餐不便、休息不足等困难,坚守在一线窗口,努力为纳税人提供最便利、最优质的服务。在不动产办税延伸点,“群众不走我不下班”已成为每个工作人员的理念,加班加点为群众提供服务已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截至目前,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共为6000余名纳税人提供了“夜市”延时服务,办理不动产涉税业务5604笔,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倾情服务,“夜市”延时服务为民排忧解难。受疫情影响,近期办理不动产登记涉税业务的纳税人激增,同时集中解决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已到关键时期。呼和浩特市税务局联合不动产管理部门、房管部门,按照不动产登记、交易、税务“一窗式”综合受理“五个一”工作模式,根据实际业务量及办事需求,合理设置服务窗口,全力做好不动产登记“夜市”服务的各项工作,为白天因工作繁忙又无法请假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提供了极大便利。

  创新模式,“夜市”延时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在便利纳税人办理业务的同时,开展“夜市”延时服务也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通过创新服务方法、优化服务方式、启动错峰“预约”,实现了纳税人业务办理即到即办,既避免了办事人群扎堆集中,又压缩了群众办事等候时间。同时,建立“夜市”服务黑名单制度,严格不动产登记预约管理,对爽约、恶意预约的纳税人列入黑名单进行严厉打击,既有效避免了公共资源浪费,又体现了“有礼有节”“有理有度”的窗口服务态度,充分保证了疫情防控和窗口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