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左旗税务局:精准“把脉”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7 10: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巴林左旗税务局认真梳理包括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的4个方面12项政策,多举措加速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地。

  点对点辅导“零距离”

  “我在梳理国家新出台政策重点宣传辅导企业名单时,发现符合疫情防控期间税收优惠条件的,第一时间通知税源管理部门与企业取得联系,向他们详细讲解国家新出台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巴林左旗税务局计划收入核算股股长辛立明说。

  根据企业日常管理信息,该局通过线上咨询辅导、电话短信提醒、钉钉视频会议、发放税收优惠政策台历等方式,按企业类型和行业类别对纳税人进行分类精准辅导,确保企业应享尽享。

  一对一帮扶“零遗漏”

  疫情发生以来,巴林左旗税务局针对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推行“一企一策”,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100%享受政策红利,一对一帮扶企业渡过难关。

  巴林左旗九龙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的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保障了全旗的运输需求。“根据疫情防控期间纳税人提供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公司已减免增值税69232.62元,有政策的支持,有税务部门的辅导,我们将一如既往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公司财务负责人对税务部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非接触式”服务“零拖延”

  “严格落实有关税费优惠政策,支持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困难,税务部门责无旁贷。”巴林左旗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吴国利说。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巴林左旗税务部门始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在税务总局“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的基础上,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范围,同时为避免办税窗口拥堵,推行预约、分散、错峰办税,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高效办理业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