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量身定制、逐户保送” 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增底气

发布时间:2020-03-26 09: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经初步分析,您单位可享受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具体政策操作流程已发送至您微信。”近期,鄂尔多斯市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内企业都收到了类似的温馨提示。为确保纳税人精准享受减税降费政策,该局结合实际,对辖区内企业开展税收优惠政策“量身定制,逐户保送”,免除纳税人的后顾之忧,为企业战“疫”和复工复产加油助力。   

  “零见面服务”税企沟通零障碍

  新冠肺炎疫情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苏里格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主动对接企业,组织“纳税服务员”问需求、送政策,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视频的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精准解读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同时扩展“零见面”服务,借助微信、钉钉多种渠道推送疫情期间办税服务指南,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邮寄及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和政策宣传辅导。

  “税务部门及时精准的个性服务让我们倍感温暖,不仅为我们宣讲了疫情期间的税收优惠政策,还让我们了解到税控设备不在身边也可以正常申报、缴纳税款、真是给我们帮了大忙。”鄂尔多斯市乌兰陶勒盖煤炭运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永强对此次“专项服务”深有体会。

  “一户一政策”服务企业更精准

  “纳税服务员”通过清单全面梳理优惠政策,形成疫情防控税收优惠“一户一政策”,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详细解读政策内容、申报流程,开辟服务绿色通道,为企业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方面办理相应税收减免。

  “特殊时期我们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特殊温暖’,这些实实在在的税收优惠,为我们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也让我们感受到税企一家、全面抗疫的强大力量。”乌审旗白河水水务有限责任办税人员苗晓娥不禁点赞。   

  “一企一档案”助力复工更高效

  “纳税服务员”利用税收数据覆盖面广、及时性强、颗粒度细的优势,分税种、分行业、分规模,精细化梳理税收优惠政策,结合企业具体生产经营情况,筛选出企业精准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做到“一企一档案”,“滴灌式”精准辅导、“全覆盖”政策落实、“跟进式”分析问效。

  “看着设备运转有条不紊,工人操作井然有序,我这心里踏实了,复产复工有序进行,我们的纳税服务员小邬给我推送的8项税费优惠政策,更是让我看着高兴,信心大增!” 鄂尔多斯市洁林塑料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刘洪波对苏里格税务局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推送既意外又兴奋。他的工作台账上,生产订单逐渐增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