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善盟税务局:连线“两会”代表传递减税降费税务之声

发布时间:2020-01-22 11:1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在全国两会召开前夕,阿盟税务局在自治区税务局及地方党委领导的带领下通过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主动向代表委员们征求意见建议,增进代表委员对税收工作的理解与支持,为构建税收共识凝聚合力,传递了“两会”期间阿盟税务之声。 

面对面辅导,传递优惠政策之声 

  “减税降费实施后,最大的感受是缴纳个人所得税明显减少,让我们一线劳动者切实收到了实惠、减轻了负担,享受到了国家发展的红利。”走访中,自治区人大代表、中盐吉兰泰碱业有限公司职工张建峰在谈到减税降费时说:“一年来,税务部门开门听意见、上门做辅导,为企业解决了不少难题,将国家便民惠民的政策实实在在送到了我们的手中。”

  走访期间,税务干部将最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行了梳理,向代表委员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代表委员们表示将结合自身工作,进一步深入了解相关政策,与税务部门一同做好税收政策的宣传员,并争取提出更多有利于促进本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好建议,促进阿盟经济社会更好发展。 

点对点咨询,传递税收建议之声 

  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晨宏力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赵玉善说:“我们公司主要是以从事特种树脂和新型材料研发、生产为主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今年我们计划依托阿拉善及周边地区丰富的煤炭、原盐、石灰石和电力资源,建设22万吨特种树脂及配套的新型材料项目,但因为阿拉善地处偏远,很多人才不愿意来,有的来了也留不住,希望国家出台更多的优惠政策,特别是在高新技术人才引进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再大一些,助力高新技术企业更好发展。”

  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阿盟税务局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向代表委员开展问需问计活动,针对代表委员们提出的纳税服务、征管效能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梳理研究,切实优化改进,自觉把税收工作置于人大、政协的监督之下,得到他们的支持和帮助,更好的促进税企和谐。 

心贴心问策,传递发展强盟之声 

  “今年实施的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对庆华集团发展帮助特别大,有力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极大减轻了企业负担。初步核算,全年内蒙古庆华集团减免各项税费0.5亿元。”自治区人大代表、内蒙古庆华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周秀山见到前来走访的税务部门及地方党政部门的领导说出自己的感受。庆华集团是阿盟地区生产规模最大的民营企业,被自治区确定为60户重点培育企业和20户鼓励的重点煤炭企业之一,“这几年因为经济形势不好,企业一直在亏损,最近国家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多,税务部门也经常上门来为我们辅导,帮我们出主意,让我们更好地了解税收工作情况,更有利于我们提交建议的精准性。”

  走访过程中,代表委员们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意见建议,自治区税务局谭珩局长在回应代表关切时说:“国家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已形成制度化、长效化体系,希望企业家认真研究国家在培养新动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方面政策,以敢闯敢试的劲头,不断创新发展,努力实现更好的发展愿景。”阿盟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哈斯巴根表示:“阿盟税务局将逐件落实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全面优化纳税服务,切实优化营商环境,以纳税人满意度来检验我们的工作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