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税务局:减税降费为“天赋河套”品牌注入发展动能

发布时间:2020-01-08 15: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2019第五届中国农业品牌年度盛典在成都召开,会上,“天赋河套”品牌荣获中国农产品百强标志品牌和2019中国农业最具影响力品牌。“天赋河套”品牌能够在全国众多公用品牌中脱颖而出,一方面是巴彦淖尔市突出地理地域特色,依托河套平原优质的农产品原料基地,持续打造河套全域绿色有机高端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另一方面,得益于巴彦淖尔市地方企业突出绿色农产品的科技含量,打造高端农产品,满足消费者更严格的健康营养要求,不断进军国内外高端食品消费领域。

  在内蒙古兆丰河套面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十余部现代冷制石碾面粉机正在研磨新上市的应季河套小麦。据兆丰集团副总裁刘国强介绍,兆丰面业生产的高端面粉之所以能够登陆北上广等大城市餐桌,秘诀就是他们自主研发的现代冷制石碾面粉机能够降低小麦研磨中因高温产生的蛋白质变性和香气挥发,企业在高新技术研发方面,已经获得了8项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

  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对于企业加大新技术研发投入力度,提升农产品产业附加值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在前两批授权加入“天赋河套”品牌的12家企业中,自主研发是其中最显著的优势特征。

  对于企业创新发展,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的财务主管张宏伟深有体会:“2019年,企业乘减税降费春风,投资建立了白酒类研究机构——北方生物酿酒研究院。研究院与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院、内蒙古大学等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研究关系,强大的科研实力让河套酒业在产品研发、酒体分析研究、质量监控体系等方面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依托乌拉特草原天然牧场,发展现代农牧业深加工是巴彦淖尔市的一张亮丽名片。内蒙古蒙元宽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固态奶、牛肉干、苁蓉等系列民族特色食品研发、深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新型民营企业。据公司财务经理吕娜介绍,该公司自主研发的生物发酵技术获得了自治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按照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优惠政策,2019年企业预计减免所得税22.5万元,这笔资金也将继续投入到新产品和新工艺的研发之中。现在,蒙元宽酸牛奶依靠其独特的醇和风味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一年来,巴彦淖尔市税务部门围绕全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这一主题主线,主动融入“天赋河套”品牌发展战略,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上门一对一”服务,认真研究落实科技创新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政策,有效激发企业自主研发活力,为“天赋河套”品牌注入了科技动能。

  全国知名瓜子“三胖蛋”生产商,巴彦淖尔市三胖蛋食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潘丽娜介绍道:“公司多年来不断致力于原味瓜子的生产研发,2018年自主研发了一套独具特色的熟瓜子生产线,获得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60万元的政策优惠。目前,我们将减税降费节省的生产资金持续投入到产品技术研发中,并与河套学院等高校单位合作,研发优质向日葵种植技术,并推广基地种植,以高新技术推动向日葵全产业链转型升级。”

  有了政策引导和税收支持,“天赋河套”让富民强企梦正在变为现实。自从加入“天赋河套”区域公用品牌后,产品销量逐月增加,品牌效应带来的产品溢价显著提升,有力带动了当地农民和涉农企业增收致富。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