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松山区税务局:政策落实“给力” 为小微企业“助力”

发布时间:2019-11-07 15: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赤峰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我们公司享受增值税退税金额53.9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9.5万元,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金额9.8万元。现在我们感觉企业的税费负担非常轻,这得益于国家出台的好政策,也得益于税务局落实到位。”来自内蒙古金泰中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负责人公布了2019上半年减税降费的红利账单,对企业未来的发展他充满信心。

  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小型微利企业,主要经营范围是通信工程设计、施工以及通信电子及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等。 “去年,我们研发了一款水资源监控系统软件,资金的缺口使得研发一度停滞不前,税负的降低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企业的经济负担,让我们能放心大胆的在研发方面投入,估计今年下半年这款软件就能投入市场了。”

  小型微利企业是我国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松山区税务局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589万元,其中小微企业享受普惠性税收优惠共减免税费3423万元。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该局着力解决三方面问题,精准滴灌小微企业,让利于民。一是解决时效问题,专人专岗。设置减税降费政策咨询岗,专人负责优惠政策解答及申报问题辅导,实现税务干部与纳税人的有效对接。二是解决沟通问题,统筹协调。制定了减税降费任务表和路线图,明确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周例会汇报、交流、解难的作用。三是解决宣传问题,多措并举。采取“点、线、面”模式多方宣传,减税降费宣传小组成员深入小微企业,“一对一”精准辅导,做到政策宣传全覆盖。

  “我们企业刚成立,核算和申报等很多事情都不熟悉,好在税务局的辅导一直没断过,2019年上半年我们实际利润额93.5万元,享受到小微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18.7万元,又享受到地方分享的部分免征1.9万元,这对于刚起步的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巨大的鼓励。”赤峰万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谈到减税降费效应时由衷地感叹道。

  松山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小微企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作用,我们将落实落细落地各项减税降费政策,不断升级便民办税服务举措,使小微企业收获更加丰厚的减税“红包”。”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