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多举措做实个税专项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26 09:4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盟税务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落实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关于开展个税专项督察调研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督察督导作用,深入了解个税申报征收实际情况,切实保障个税改革政策不折不扣在全盟落实落地。

  一是健全机制压实督察责任。召开部门联席会议,成立专项督察调研组,制定督察调研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工作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迅速启动督察程序,下设各工作小组成立当日分别进驻阿左旗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和盟局第一分局开展工作。同步要求各旗区税务局按照工作部署成立督察工作组,派驻专人进驻办税服务厅进行实地督察。

  二是靠前指挥抓实督察重点。通过后台数据分析、实地督导、召开座谈会、向纳税人发放问卷等形式,掌握全员全额扣缴明细申报、自然人窗口代开发票新政策执行、ITS系统使用等工作情况。分管局领导亲自到办税服务厅开展个税工作实地督导,与纳税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了解新个税法实施后的宣传培训、纳税申报、数据清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同时,结合个税基础数据管理和TI税务智能平台数据模块,制作疑点指标,实现问题的实时预警。加强政策跟踪问效、效应分析,切实解决政策落实中的堵点、难点、痛点。

  三是强化整改确保督察实效。在督察过程中,督察组对宣传培训、业务办理、数据清理、投诉受理一一开展检查,对各基层局工作整体工作流程进行“把脉问诊”,确保在实际工作中做到系统运行稳定,申报征收秩序井然,突发问题管理到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