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税务:个税改革“浓墨”惠民 新年伊始“重彩”呈现

发布时间:2019-01-16 09: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019年1月1日起,《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和修订后的《个人所得税法实施条例》全面施行,个人所得税APP专项附加扣除填报功能正式上线,这是税收改革惠民利民政策又添“浓墨”一笔。新年伊始,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积极回应关切,“重彩”呈现,为纳税人送上满满当当的新年减税“大礼包”。

  “面”上全覆盖

  该局以党建为引领,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需求为先,坚持短板补齐,严格绩效考评,列表、列时、列任务,以考评促责任、抓落实、稳推进。市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问需走访,进行个税新政宣讲,确保改革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平稳落地。全市税务系统上下一心,统筹推进,真正实现培训全覆盖、环节全覆盖、实惠全覆盖。

  “线”上更专业

  为让纳税人真真正正懂政策、会申报、得实惠,充分利用线上宣传力量,做实做细一线人员培训工作,建立健全个税改革政策宣传、推进、落实中的问题收集、反馈和解决机制。通过增设“专窗”、接听“专线”、设置“专岗”,全面实现疑难问题“专人负责、专人接收、专人汇总、专项报送”。

  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上午9时,就有一位纳税人前来咨询个税相关业务,经过工作人员耐心辅导,他通过个人所得税APP看到了自己专项附加扣除金额和所得到的实惠。“这个APP操作太方便了,这么一讲我就全明白了。我的收入为10750元,五险一金为2650元,子女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每月扣1000元,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每月扣400元。税改前,我每月应缴税365元,实发7735元。税改后,每月应缴税51元,实发8049元,相当于每月涨了314元,涨钱很开心,能扣除更开心呐!”

  “点”上更精准

  为让纳税人及时、深入、全面了解个税政策,坚持政策宣传辅导“走出去”和“修内功”相结合的方式,确保齐心协力更快捷、课程设置更贴心、上门宣传更到位。

  在此期间,多次为纳税人提供“点对点”走访上门送政策服务,有问必答,有难必解,让纳税人真正觉得政策明明白白、操作清清楚楚。同时,结合纳税人学堂课程和扣缴义务人专题培训,让纳税人更详实地了解政策内容、更简便地进行实际操作。截至目前,纳税人学堂共举办个税业务培训班178场次,培训扣缴义务人达1.6万余户次。

  “‘轶宾课堂’的课程我总听,关于个人所得税的课程年前我就听过5次,真是场场有惊喜,场场都精彩!我看到呼市局的公众号在新年第一个星期又推送了课程安排,很开心,也很期待,这对于我们太重要了,算是给我们吃了个‘定心丸’!”一位纳税人对个税惠民感受实实在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