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五个确保”力促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2019-01-04 09: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2019年1月1日起,新个人所得税法正式施行,专项附加扣除政策也同步实施。个人所得税改革事关国家宏观战略和民生福祉,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迅速落实税务总局、内蒙古税务局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切实把各项准备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通过“五个确保”力促专项附加扣除政策顺利实施。

  抓宣传,确保政策人人知晓。通过网站、微信、微博、办税服务厅等渠道发布了《致全市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一封信》,向纳税人发放《个人所得税修改了》专题办税手册12000余份、《新个税法正式实施六项扣除精准减税》宣传手册600余份、海报200余份,在全市办税服务厅醒目位置摆放或张贴相关宣传海报,设置个税政策咨询台,帮助纳税人解决个税涉税事宜。

  抓培训,确保政策辅导到位。开展巡回视频培训,邀请税软公司技术人员讲解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操作,市局师资人员讲解新个税法、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信息采集等内容,先后组织培训8期,惠及4176户扣缴单位、10461名纳税人,涵盖所有1月份发放当月工资的纳税人。由局领导带队深入党政机关、行政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和大型国企,上门点对点辅导扣缴单位332户,发放、填制《专项附加扣除表》1772张。

  抓数据,确保征管基础扎实。按照“集中梳理问题、统一下发修正数据、点对点监控数据、实地解决问题、按日通报数据清理进度”的思路,抽调精干力量开展数据清理集中工作,数据修正率提升至97.23%。梳理编制有税扣缴单位、有税纳税人清册,确保纳税人能及时享受专项附加扣除政策。

  抓系统,确保征期运行平稳。完善岗责配置,新增职责和工作任务在个税、征管、纳税服务、信息、办税厅、分局等部门间配置合理。升级办税服务厅自然人采集系统的硬件,通过了用户测试和人海压力测试,全力以赴做好升级后信息系统运维,确保征期内扣缴义务人申报顺畅。

  抓督导,确保专项扣除落地。局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局,重点对六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施前的各项准备工作进行督导。制发《个税改革专项考评办法》,紧抓税制改革工作中的关键任务,逐项分解、细化到人,促进改革任务有效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