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优服务”活动获纳税人好评

发布时间:2018-12-24 15: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自成立以来,面对原有四个分局改革合并、多个分局管户划转的重任,严格按照上级“放管服”工作要求,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手段,切实提高服务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良性发展,受到纳税人一致好评。

  一是针对问题“优服务”,扎实开展专项辅导。为企业举办3期培训会,第一期个税改革推进培训,针对改革重点内容及过渡期政策,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疑问,培训41家单位、302人,并利用微信群、QQ服务群等新媒体同步进行辅导;第二期个税数据信息处理辅导会,针对客户端金税三期系统不通过等问题进行专门讲解,培训74家单位、96人;第三期主动上门服务,由市局和分局联合行动,开展“送税法进企业”活动,深入全市自然人扣缴人数最多的包钢钢联公司现场辅导,该公司及二级单位275名财务负责人参加,税务干部组成3个工作组现场办公、答疑解惑,将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和扣缴客户端实操问题当场解决,受到纳税人赞誉。

  二是主动协调“优服务”,突破个税工作难点。针对扣缴客户端验证通过但金税三期验证不通过的难点,派专人到包头市公安局人口信息系统中逐条核对纳税人身份信息,其中证号名字错误83条,因未上传照片被公安机关冻结23条,户口注销迁出6条,信息无误但无法通过验证17条,通过实践找到症结和突破点并予以解决,为企业扣缴个税铺平了道路,此做法在全市税务系统进行了推广。

  三是助难解困“优服务”,全面增强税企互信。12月13日,包头市中兵物流公司因年终结账发票需求量突增,原有发票领取量不足以满足实际需要,接到情况汇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税干第一时间开启“绿色通道”,一次性为该企业增发发票2000份,以解燃眉之急,让纳税人有了全新获得感。该企业负责人深受感动并主动赠送“急企业所急,解决实际困难”锦旗以示感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