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右中旗税务局:“双线互动”确保个税改革“大礼包”精准落袋

发布时间:2018-12-19 15: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右翼中旗税务局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宣传引导齐上阵的方式,持续推进个税改革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005户扣缴义务单位、16870个自然人纳税人数据清理。

  “线下”辅导走访,确保新政落地

  针对数据清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量大的难题,该局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部门联动,按日调度工作进展,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平稳落地。

  多次组织开展对税务干部的培训,使税务干部熟练掌握税率标准、具体执行办法,深入领会过渡期政策核心要义;利用纳税人学堂举办个税专题培训5次,使纳税人、扣缴义务人理解好、运用好、执行好过渡期政策;组织重点针对企事业单位财务人员、针对重点税源企业个税专题教育2次,重点讲解专项附加扣除相关内容及自然人扣缴客户端数据清理操作方法。

  针对新政策执行和扣缴客户端信息更正等问题,实时与扣缴单位进行联动,对内蒙古京科发电有限公司等20余户企业进行走访宣传辅导,广泛收集企业反馈意见,快速回应纳税人关切热点。前往巴彦呼舒第五小学、科右中旗蒙医医院等单位了解扣缴客户端信息更正工作进展,现场指导操作,及时清理错误数据。对于信息填写正确但验证未通过的数据,与公安部门联动查询信息,排查问题产生原因,解决数据清理工作中出现的疑点难点。

  “线上”答疑互动,正面引导舆情

  利用纳税咨询热线、网上办税平台、手机APP、微信、QQ、手机短信等向纳税人推送新税法亮点和办税指引。运用QQ远程协助功能,通过远程演示操作方法,为扣缴单位“量身定制”数据清理方式,协助40余户扣缴单位解决了操作难题。在微信交流群实时帮助436户扣缴单位答疑解惑,所有答复保持统一宣传口径,保证纳税人在不打折扣地享受税改“红利”的同时更加便利,让个税改革“大礼包”精准落袋。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