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新机构带来新税感 新作为催生新变化

发布时间:2018-11-05 15: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机构改革不仅没有影响正常办税,反而把新的政策解释得更到位、新的业务办理得更快捷、新的服务施行得更贴心,让我们切实体验到纳税服务新变化,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在赛罕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办理注销业务的内蒙古仁邦德众文化交流有限公司的财务会计宋小伟说。

  10月是涉及增值税、附加税、企业所得税等税种申报的大征期,也是个人所得税、简易注销新政策出台后的首个征期,国家税务总局呼和浩特市税务局采取一系列措施,“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让纳税人应享尽享机构改革关怀和税收改革红利。

  未雨绸缪,精雕细琢行稳致远

  动员部署、充实人员、择优配置,注重“精”在小节、“雕”在质量、“细”在服务、“琢”在效率,各办税服务厅根据最新政策和业务变化,强化导税力量、优化窗口设置、规范服务流程,切实落实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套餐”服务等制度,让“最多跑一次”清单服务再升级。

  同时,各办税服务厅还特别增加个人所得税疑难问题解答专岗、简易注销专岗、流动网厅辅导员,确保各类涉税事项“一厅通办”“一窗通办”“一网通办”“一次办好”,让纳税人充分感受机构合并后的新纳税服务体验。

  多元服务,政策落实一路畅通

  针对此次个人所得税政策焕新、简易注销专窗上线,各办税服务厅着力打造“三厅一平台”,包括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网上办税体验厅、实体办税服务厅、专业导税咨询台,为纳税人“保驾护航”,通过多元服务方式,确保让纳税人体验到新政策、新机构带来的新税感。

  某公司乐会计算了一笔账:“我的工资为每月5700元,个税改革前每月缴税115元,个税改革后每月缴税21元。税改后我的实发工资还“涨”了94元,税改政策让我们得到了真真切切的实惠!”

  在简易注销专窗刚办理完业务的任会计说“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审核资料,确定符合简易注销办结事项后,即刻进行办理,当场出具了税务事项通知书。原以为要再跑两趟呢,结果现在十几分钟就办清了。”

  真抓实干,便民服务绝不落空

  该局以税务机构改革和税收政策落实为契机,完善保障、强化协作、抓好节点,将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作为重要参照,持续不断优化纳税服务。纳税人学堂定期开展“私人定制”式课程,得到的好评越来越多。10月份,针对个人所得税和简易注销政策,有针对性地增加了相关课程安排。

  在办税服务厅服务满意度调查中,一位叫姜杰的纳税人通过微信回复了他在纳税人学堂学习的感受:“10月份,纳税人学堂的课程有所增加,让我们可以及时、准确、迅速了解到个税改革的最新政策信息。同时还穿插一些简易注销程序的讲解,使我们在实际操作中更明了。免费为纳税人服务的课程,对我们有很大帮助,我们是真心喜欢。”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