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释放“惠”效应 减负积聚“乘”效益

——阿拉善右旗税务局新个税政策宣传广受纳税人好评

发布时间:2018-10-08 15:5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新个税政策实施后,我们能少交个人所得税,这相当于给我们增加收入了。这样的减税政策好,这是我在国庆节前收到的减税大礼包。”在新个税政策辅导结束后,阿拉善右旗蒙古族小学校长哈斯格日乐高兴地说。

  近期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右旗税务局通过联动宣传、个性辅导、座谈问需、跟踪问效等方式,走牧区、进机关、下厂矿、入校园,多管齐下开展新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确保个人所得税改革“红利”惠及到每一位纳税人。

  ——落实有速度。该局第一时间明确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及时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向旗委、政府专题汇报个税改革工作。“一把手”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税企座谈调研,征求意见建议。序时推进自然人数据清理工作,完成ITS系统过渡期测试,成功率达100%。统筹业务力量,实现集中办公,全力攻坚改革事项,保障过渡期政策扣缴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宣传有宽度。针对辖区内纳税人居住分散特点,着眼于全域覆盖,通过网站、电视台、办税厅公告栏、微信和QQ群等新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向纳税人推送、发放《致全区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和扣缴义务人的一封信。在办税厅设置个税疑难问题咨询窗口,利用纳税人学堂举办企业、行政事业单位等扣缴义务人新个税集中培训2期136人次。下企业、进矿山、走机关、入校园宣传新个税,开展纳税人满意度和需求调查,纳税人对个税改革政策的知晓度越来越高。

  ——辅导有温度。针对少数民族纳税人学懂吃透新个税政策有困难的现实情况,组成政策服务队,通过入户辅导、电话辅导、微信辅导等方式开展“一对一”“面对面”的咨询辅导服务,详细讲解新个人所得税法,越来越多的纳税人主动与税务人员联系,咨询个税政策。截至目前,税收政策服务队上门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提供各类咨询辅导服务124人次。

  ——管理有精度。全面加强改革事项落实管理工作,做到事前提醒、事中监控、事后跟踪问效。建立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周报制度,按时向盟税务局报告改革工作开展情况。制定宣传辅导、纳税服务投诉处理、舆情监控应对、系统调试和压力测试、数据清理等多个工作预案,按照时间表、路线图分头推进。积极开展效应分析,密切关注纳税人需求和意见建议,确保个税改革如期落地见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