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税务力量 助力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经营影响不大,循环经济的上下游购销业务受阻较小,让我们更加专注打造‘绿色循环经济’型化工企业。”卡博特恒业成高性能材料(内蒙古)有限公司财务部长邵登高说道。 

  卡博特恒业成主要生产气相二氧化硅,可用于胶粘剂、硅酮胶、复合材料、涂料和电池等。 

  能打造“绿色循环经济”根本原因在于卡博特恒业成采用世界最先进的气相二氧化硅生产技术,运用顶级的人工智能系统,以“闭环”方式实现循环经济运营模式,实现硅和氯的双循环,几乎消除了生产运行中的废弃物。邵登高表示,能够做到绿色化工生产,更在于企业内部环保投入的创新源泉以及税收服务等外界的鼎力支持。 

  打造“双生”循环经济 

  卡博特工厂利用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的副产品,将价值低、污染负荷大、只有废料燃烧价值的煤焦油和乙烯焦油转化为高价值的炭黑高性能材料,并部分供给恒业成用于其下游产品的开发,提升有机硅整体产业链的延伸。采用最先进的工艺,回收氯化氢用于恒业成的氯甲烷合成,大幅降低废气、废水的综合排放。  

  卡博特恒业成作为乌海市从资源型“乌金之海”转型到“绿色循环经济”中的典范,不仅提高了能源综合利用效率,还提升了运营安全性,最大程度保护周边社区和环境。 

  “公司为做好安全环保生产,建厂时综合投入环保近1000余万元,日常运营过程中每年都会投入几百万元!” 邵登高介绍。 

  税收助力“绿色化工发展” 

  “在疫情发生后,公司供应链受阻,对产品的生产销售有一定影响,但今年上半年总体销售额依然达到7000万元,预计企业全年的业绩仍会保持增长态势”卡博特恒业成法人江毕红表示, 

  “在抗击疫情背景下,能够保持销售额的增长,以及加大产品研发、环保生产的投入,主要是通过循环经济的相互合作、相互扶持,尤其是税收政策的支持给予了底气!” 

  江毕红介绍,作为2019年中旬投产的新企业,用来产品研发、环保生产方面的支出不断增加,而不断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如“活水”一般缓解了企业干涸的资金压力。 

  据了解,卡博特恒业成不仅享受到增值税降税率,提高出口退税率等税收优惠政策,还享受到针对疫情防控推出的社保费阶段性减免则为企业减少了近100万元的社保成本。 

  “除了税费优惠,乌达区税务部门还积极推出了纳税服务联络员、税约青春等服务团队,大力倡导的电子税务局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也有效降低了我们的办税成本,加速了办税效率。”江毕红说道,“助力推动乌海绿色循环经济的发展,卡博特恒业成还需要继续加力,但我们相信在‘税力量’的支持下,企业能够走的更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