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税务局:新系统上线解企业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乌海市华东重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小王最近有点心累,单位用来申报个人所得税的电脑出现故障,得重装系统,以前个人所得税扣缴客户端数据也没进行备份,马上征期要结束了,个税还没申报,上百人的基本身份信息和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需要重新录入才能申报,时间紧、任务重,这可急坏了小王。打电话到海南区税务局税政一股后,工作人员告诉小王,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111日已全面上线,新系统的上线正好可以完美的解决小王的苦恼,这让财务小王彻底的松了一口气。 

  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扣缴功能是立足于自然人电子税务局web端,方便扣缴单位快捷办理扣缴申报等相关业务的一个新渠道,主要包含人员信息采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采集、综合所得预扣预缴申报、分类所得代扣代缴申报、非居民所得代扣代缴申报、经营所得申报、税款缴纳、查询统计等业务功能。 

  相较于扣缴客户端,web端扣缴功能最大的特点在于数据存储于税务局端,打破了办税人员仅可在安装了扣缴客户端的固定电脑上办理业务的限制。办税人员可以随时随地使用任意一台电脑,通过网页登录后在线办理相关业务。数据会实时传输至税务机关,也可同步获取税务机关实时数据,无需再对数据进行备份,再也不用担心数据丢失。web端的上线更好的匹配中小微企业的办税便捷性诉求,实现大多数企业办理扣缴申报的渠道多样化、便捷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