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网格 大服务”海勃湾区税务局将税法宣传融入网格化普查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启现场登记。海勃湾区税务局巧借社区网格员走进千家万户开展普查登记之机,主动作为,拓展“税务+社区”模式,将税法宣传有机融入到网格化普查,为辖区纳税人“面对面”推送税收政策及便民举措。 

  精心准备,按需推送。海勃湾区税务局前期做足准备,重点整理了与个人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汇算六项附加扣除、居民医疗保险宣传材料、个人购买房屋契税等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制作了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缴纳、手机缴纳社保费流程等,印制宣传折页、二维码等,以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推出宣传资料。 

  积极作为,凝聚合力。海勃湾区税务局主动与海北街道办事处沟通协调,将1000余份宣传资料分发到各网格小组,借力辖区85名网格员,通过他们将新政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时,利用海北街道办事的电子屏播放手机缴纳社保费动漫,在大厅摆放折页,张贴税收政策一扫知,让纳税人、缴费人能通过等多种方式或途径及时了解新政及涉税业务的办理方式,凝聚工作合力。 

  党建先行,引领到位。 119日上午,纳税服务股联合第二党支部、第二税务分局党支部在海北街道办事处开展手机缴纳社保费及政策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税费宣传氛围。共计发放宣传折页150余份,让更多的纳税人、缴费人对税费优惠政策早知晓、更熟悉、尽享受。 

  工作融合,深入人心。“税务局把握第七次人口普查之机,将税务宣传工作融入其中,既营造了普查与税宣的浓厚氛围,又把税费优惠政策传递每家每户。”海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尚海渊对税务干部的积极工作竖起了大拇指。”仅9日一天,海勃湾区税务局便通过网格员送出100余份宣传资料。 

  接下来,我局将持续开展“税务+社区”的网格融入工作,从政策宣传、问计问需延伸至征管基础工作,把非正常户巡查、地址搬迁或联系方式变化未及时变更、已终止营业未及时办理税务注销等,作为我们的下一个融入课题。(文字:马莉/图:要华)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