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达区税务局打造“青税先锋”品牌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乌达区税务局针对青年人数量多、热情高、素质强的特点,不断优化配置志愿服务资源,打造税务青年团队品牌——“青税先锋”,先后培育孵化出“青春税悦”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青力青为”社会服务小分队、“青言青语”文明创建小分队,使其成为引导和激发青年人干事创业的全新平台。 

  ——党员示范领跑,成立“青春税悦”税收政策宣传小分队。乌达区税务局建立了“党员领衔+团队运作+线上线下服务”的新型志愿服务模式,党员干部带头走入企业送政策、听需求、解难题。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小分队深入10 余家企业提供疫情适用政策辅导,并建立了“乌达区税企党建云平台”,搭建线上政策辅导团队,以实际行动打造志愿服务新品牌。——拓宽服务维度,成立“青力青为”社会服务小分队。乌达区税务局不断推进税法宣传进学校、进家庭、进乡村,积极开展“小税员走进税务局”职业体验式学习等一系列税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协税护税环境;以结对帮扶工作为载体,开展文明共建、卫生整治、便民利民等志愿服务活动,打造税务“名片”,不断提升部门形象。 

  ——提升创建知晓率,成立“青言青语”文明创建小分队。乌达区税务局对内开展小喇叭广播宣传,每周两次通过自行录制音频的形式,在微信和钉钉群播放税收政策、励志故事等内容,提升税干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发挥青年干部模范作用,在全局营造勤学善悟、积极向上的良好文化氛围,加快税务青年的成长步伐;对外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文明行为引导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带头争做“讲文明,树新风”的税务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