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税务局:数据来搭桥 退税更贴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北京清新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乌海分公司的刘会计像往常一样核对账目时,突然眼前一亮,账户中多出了40多万,原来是前两天申请的退税到账了。 

  据悉,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从税收征管信息系统中了解到该企业符合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便派出专属联络员第一时间告知其符合相关退税条件和所需要注意的事项。 

  收到退税后的刘会计眉头舒展,笑着说:“最近公司正临资金回流慢的困难,向总公司申请的缴纳社保金和维持公司正常运营的费用也未及时足额到账。这不正着急呢,税务局的同志就打来电话,告诉我们可以办理退税,并耐心指导我们办理退税的相关流程,这下很多火烧眉毛的事情就都能迎刃而解了。”  

  据了解,为便利纳税人办理退税,让资金“活水”回流企业,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实时从税收征管信息系统中分析筛查符合相关优惠政策的企业,组织专属联络员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点对点”辅导,“一对一”跟进、指导纳税人完善退税资料,优化退税工作流程。下一步,海南区税务局将进一步加强与人民银行的协作配合,开设绿色退税通道,最大限度提升退税到账速度,最大程度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