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民服务 贴近群众——海勃湾区税务局大力宣传缴纳社保费新方式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之前在交社保费需要到大厅排好久的队,遇上高峰期需要更久,很浪费时间,手机上能缴费以后,几分钟就完成缴费了,太方便了!”缴费人在微信上成功缴纳社保费后说。 

  根据社保缴费人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城市服务、支付宝城市服务三个方式,上线了社保费手机缴费功能。纳税人可以通过这三种方式,随时随地缴纳社保费。 

  伴随着清晨上班匆忙的脚步,海勃湾区税务局深入通用时代广场、盈泽园、万达等各大商场,利用商场早会时间,为商户详细讲解手机缴纳社保费适用范围及操作流程等,并耐心解答商户们的咨询问题,同时为商户发放了宣传折页。之后,税务人员进入商铺帮助有需求的商户答疑解惑,当场为部分商户成功缴纳了社保费。 

  基于社区贴近群众,受众有针对性的特点,我局充分利用林荫社区、滨河社区、新华社区等社区组织活动的机会,将手机缴纳社保费新方式进行大力宣传。纳服股税务人员早早赶到会场,摆好桌子悬挂好横幅,将宣传折页摆放整齐。 

  不论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蹒跚学步的稚童;不论是拎着水果蔬菜的中年妇女,还是骑着电动车的青年男子,走到我们的宣传位前,都要驻足观望。我们的工作人员立刻迎上去,绵绵细雨也未能消减工作热情,详细的给他们进行政策宣讲。之后还让他们将宣传折页带上,并嘱咐要多给邻居朋友普及。 

  不论是耄耋之年的老人,还是蹒跚学步的稚童;不论是拎着水果蔬菜的中年妇女,还是骑着电动车的青年男子,走到我们的宣传位前,都要驻足观望。我们的工作人员立刻迎上去,绵绵细雨也未能消减工作热情,详细的给他们进行政策宣讲。之后还让他们将宣传折页带上,并嘱咐要多给邻居朋友普及。 

  美丽的乌海湖娴静舒缓,彩虹桥畔阵阵欢声笑语,海勃湾区职工第四届乌海湖自行车赛开赛。海勃湾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纳税服务股“牵手”赛事,在运动员集结区设置了宣传展台,开展社保费手机缴费宣传,通过面对面解答问题、发放操作手册等方式,向前来参赛的选手和群众宣传辅导用手机缴纳社保费的方法。 

  “您看,在这里填写信息,注册成功后这样登录,登录后再从这里进去……”在政务中心和市民中心现场排队缴费的队伍中,纳服股税务干部正在为缴费人辅导手机缴纳社保费流程。社保费缴纳征期,两个大厅就会排起长长的队伍,纳服股主动出击,为排队人员现场辅导缴费。经过精心辅导,缴费人用手机几分钟便可缴费成功,不用长时间排队,缴费人纷纷感慨手机缴费的便捷。 

  为让缴费人充分了解手机缴纳社保费的新渠道和操作方法,海勃湾区税务局专门制作了二维动画,通过用生动有趣的画面、轻松活泼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讲解,让纳税人更容易地掌握手机缴费操作。该视频被大量转发朋友圈、税企交流群,同时在通用时代广场外墙、海北街道办事处的大屏幕、大众头条、火山视频、抖音视频等大众关注度高的载体进行播放,更是借力海勃湾区融媒体资源等,多途径转发宣传引起人们关注,确保手机缴费推广覆盖面。 

  积极鼓励手机缴费,可以为辖区内缴费人节省大量时间,为推广此项便利举措,纳服股全体出动,积极联合各个部门,将惠民政策广泛推广,扩大宣传面,提高知晓率,全力推动征收社保费任务的圆满完成。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