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区税务局:分设专区解难题 专事专办更高效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税务局的社保征收速度好快呀,我从公乌素赶过来,都做好排一天队的准备啦,结果十几分钟我就缴完费了。”来自公乌素镇的张先生正开心地向办税厅值班领导夸奖着。据了解,往年10月的办税厅都是人头攒动,不但正值申报征期,更是社保费征收的重点阶段,办税厅大量的人员聚集,缴费人排着长长的队,费时费力。今年,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海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在局领导的安排部署与各部门的配合下,推出一系列举措来解决人员聚集与办税效率低的问题。其中,“分区办税”就有效解决了业务办理过程中的堵、久、慢。 

  海南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立涉税难点处理区、综合服务区、导税咨询区、社保征收区、网厅辅导区等,由不同团队分区负责。例如,专设3个窗口成立社保征收区,独立叫号,专区办理,极大解决了综合窗口以往的人员排队等候问题,有效减轻了办税压力;此外,专门设置涉税难点处理区,对于窗口上遇到的可能占用大量时间的疑难业务或特殊情况,及时引导纳税人前往难点处理区,一对一进行疑难问题解答,确保窗口可以正常有序叫号。 

  为切实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办税速度快起来,海南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分区排队,专事专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导税咨询团队的职能,做到高效分流、精准引导;此外,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对电子税务局的使用及微信缴纳社保费进行现场辅导。多措并举,真正让纳税人高效高质办税,享受优质服务。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