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税宣 乐在“骑”中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美丽的乌海湖娴静舒缓,彩虹桥畔阵阵欢声笑语,海勃湾区职工第四届乌海湖自行车赛开赛。海勃湾区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纳税服务股“牵手”赛事,开展社保费手机缴费宣传,在赛场内外唱响便民办税好声音。 

  赛场内,海勃湾区税务局30余名参赛职工尽情驰骋,充分展现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体育运动精神。 

  赛场外,海勃湾区税务局在运动员集结区设置了宣传展台,通过面对面解答问题、发放操作手册等方式,向前来参赛的选手和群众宣传辅导用手机缴纳社保费的方法。 

  “你看,我们打开手机微信‘支付’功能下的‘城市服务’,就可以进入了内蒙古社保缴费的小程序,然后通过验证绑定手机号之后,就可以足不出户,在手机上为自己或者帮亲友缴纳社保费了。” 第一党支部的要华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缴费人指导手机操作。 

  “去政务大厅缴社保费排队很长,费时又费力。能用微信缴费,几分钟就完成了,还可以给家里其他人缴费,太便利了。”一位听完操作讲解的缴费人高兴的说到。 

在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海勃湾区税务局持续巩固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并将这一应时之需措施固化拓展为常态之举。这次推广的手机缴纳社保费服务,包括联网缴费、选档缴费、交易查询等4个功能,缴费人通过选择微信、支付宝、下载APP的方式,可以方便快捷地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及时看到缴费记录和缴费明细并取得电子完税凭证。 

  社保缴费方式从单一渠道向多渠道拓展,从分散走向整合和协同,实现了“让数据多走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是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海勃湾区税务局将继续把基层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助力复工复产、推动减税降费及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