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打破疫情阻隔 优化服务点亮办税绿灯

发布时间:2020-02-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目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乌海市海勃湾区税务局跨前一步,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网路办税。对必须到办税厅现场办理的,通过微信提前预约办理,避免厅内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同时制定各项办税举措,解决涉税涉费需求,全力提升纳税服务,消除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 

办税不见面,谋划要提前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勃湾区税务局大力推行线上办税模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优先网络办税,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服务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纳税申报、发票领用、发票代开、查询等常用业务,同时及时通过i税服务平台、微信群、钉钉、快手群等发布网络办税(费)纳税服务提示、预约办税等通知,公布预约电话,成立办税厅疫情防控工作组,制定办税厅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确保纳税服务工作提前安排部署,为纳税人提供办税便利。 

   教您网上做,指引伴您行 

   面临即将到来的企业复工,海勃湾区税务局结合当前形势,开拓思路,创新方式,在办税辅导上下心思,尽量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常规业务上网上办。征管、税政、纳服股相关人员,在第一时间归集整理税费申报、电子发票开具、政策辅导等系列指引,制作微信美篇、PPT推文海区税务局教您网上办税系列,通过微信、钉钉等大众关注度较高的平台推送,尽量满足纳税人和缴费人复工复产后的涉税涉费服务需求,全力提升纳税服务,消除纳税人办税缴费的后顾之忧。 

   发票线上领,自助全天候 

   疫情防控期间,海勃湾区税务局大力倡导纳税人使用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小规模纳税人(其他个人除外)自行开具专用发票。引导纳税人使用“网上申领,邮寄配送”方式领取发票,或使用自助终端申领、代开发票。在做好全面消毒的基础上,月星家居办税服务网点24小时全天候开放,为纳税人提供办税服务。同时确保自助办税网点发票的足量放置,及时解决纳税人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快速响应纳税人需求。 

   预约及时办,服务再升级 

  “如果您有特殊业务必须到现场办理,请您在工作时间通过电话预约”,对特殊业务,海勃湾区税务局根据预约情况,为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及时办理业务,并提醒纳税人确认资料齐全,避免多次跑,做好疫情防护。同时,该局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制度,多途径做好在线办税辅导、政策解答。并认真做好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网点通风、清洁消毒等工作,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管理、检查维护等,确保疫情防控与高效服务两不误。(马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