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召开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文明号”凝聚培养人才、服务党政中心、帮助青年成长成才的示范引领作用,引领广大职业青年以昂扬的精神面貌、顽强的奋斗精神、优秀的职业素质、一流的工作业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乌海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单位内青年党员代表与团员代表开展以“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为主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职业青年学习汇报分享会”。 

      活动现场,大家再次学习了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讲话中强调:“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环节,青年党员代表从《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一书中分别选择“坚定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与“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两个章节,通过领学领讲的形式分享自己近期的学习成果与心得体会。庞媛媛提到:“和平年代,我们要坚持理想信念,一方面要对党忠诚,对于工作中出现的细小问题要给予重视;另一方面则要对待工作认真负责,要凭良心做事。”这一观点引起与会人员的广泛共鸣。张舒宇同志关于“新长征路上,每个人都是主角,都要尽一份责任。”的观点同样展现出青年人的朝气蓬勃与独特思考。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这是对当代青年人的高度评价,同时也对青年人的期待与要求。听过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与会人员也纷纷就讲话内容,结合当前自身实际情况发表感想。在活动的第三项,大家各自分享了最令人动容的英雄楷模的故事。用生命保卫国家歼-15战机的英雄飞行员张超;用生命诠释奉献的优秀共产党员许帅;用汗水照亮孩子们未来的山村教师张玉滚;用生命践行担当的农民书记姜仕坤。他们的事迹感动着会场中每一个人。本次活动一片感动与沉思中落下帷幕。

      “少年强则国强。”青年人作为社会发展中最具朝气的力量,青年人的成长成才同样是社会发展,民族进步的重要环节。本次活动在向祖国70华诞献礼的同时,也为这些职业青年带来一次精神世界的洗礼。发挥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广大职业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青春使命,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信息员:张启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