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税务局以“全响应”机制迅速开展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乌海市税务局党建工作科   字号:[大] [中] [小]  
   1月3日,元旦假期后第一天,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以“1号文件”印发《关于进一步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的通知》,乌海市税务局党委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进行研究安排。结合党建品牌创建和工作实际,以健全完善“全响应五项机制”为重点,着力构建覆盖重点工作任务全过程的制度闭环,推动品牌建设提质升级,确保巩固深化拓展“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一是健全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的全覆盖动员机制。重大工作事项组织动员向党员全覆盖,以党委联系支部,以机关带动系统,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同时从教育、引导、学习、宣传,激励、保障等多层面创新组织动员形式。   

  二是健全知责明责、高效协同的全主体落实机制。重大工作事项由党委、部门、支部、群团等各主体协同推进。健全完善分工明确、逐级负责、科学合理的任务分解机制,制定任务清单和工作台账,明确责任主体、目标任务、工作标准、时限要求等,以明确的任务分工转作风、强执行、提效率、保成效。   

  三是健全重点推进、具体量化的全项目跟进机制。对重点工作事项项目化推进,厘清抓执行的责任链、任务链、人员链,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递压力。全面建立重点工作安排、工作进展、工作动态、工作成效及时反馈报告机制,形成持续推动、闭环落实的强大执行力。   

  四是健全问题导向、跟踪问效的全流程监督机制。健全完善常态化跟踪问效、精准督查、问责通报机制,按照交办、督办、催办、销号的程序,明确工作标准和完成时限,挂牌督办、跟踪问效。适时开展“回访督查”,直至办结销号,以强有力的督查问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五是健全综合精准、结果运用的全方位评估机制。探索运用“平台网+组织网”的联动化评估方式,对重点工作任务建立完善全面完整的考核评估体系,进一步完善末梢监督法,强化监督问责,大力开展先进典型选树和工作成果展晒,强化典型引领,落实激励政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