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邢志强获评“中国好人”

发布时间:2023-01-10  
来源:稽查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中央文明办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中国好人榜”,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四级主办邢志强同志入选“敬业奉献好人”,当季全国税务系统仅2人获此殊荣。 

 

  “非凡之志”谋事业,在“不甘平凡的追求”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邢志强同志从事税收工作35年,在稽查岗位工作28年,累计出差时间长达2000余天,总行程10余万公里,近3年,每年均在外办公达9个月以上。参与破获重大案件近百起,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近20亿元,为维护国家税收和经济秩序、营造诚信公正的营商环境、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了积极贡献。2021年,被国家税务总局、公安部、海关总署、中国人民银行四部委评为“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两年专项行动成绩突出先进个人”,2022年获评“内蒙古好人”“内蒙古最美税务人”荣誉称号。 

  “非凡之举”干事业,在“不甘平凡的作为”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榜样的力量就像一束光,照亮了自己,照亮了岗位,照亮了身边的同志。邢志强同志像一面旗帜,召唤引领着乌海税务稽查人奋勇向前,为税收现代化建设保驾护航。负责邢志强同志先进事迹宣讲的90后税干李月姣说:“三十多年的税务工作是历练、是坚守、更是求索,邢志强同志在历练中锻铸了忠诚,在坚守中诠释了共产党员本色,在求索中找到了难题出路,他用自己‘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彰显出税务稽查人‘事事让人放心’的可靠,为我们年轻税务稽查人树立起一道‘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精神坐标。” 

  “非凡之力”抓落实,在“不甘平凡的坚韧”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乌海市税务局稽查局用活用好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探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举措,形成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的干事创业氛围。党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别打造“红心稽查”“青力青为”品牌,建立“领学人”“共享沙龙”等制度方法,建设“一堂一廊一室一墙”文化阵地,获评乌海市第一批“最强党支部”、第一批“最强党支部”示范点、“2018年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工作成绩突出集体”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乌海市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将以邢志强同志为榜样,持续在“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的税收现代化建设总目标中创先争优,对标区局“1336”工作安排,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为的状态投身税收事业,增强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扎实推进税收现代化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