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话新年 虎年新气象--乌海市税务局开展青年理论学习暨民族团结迎新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1  
来源:党建工作科   字号:[大] [中] [小]  

  之往开之来。120日,在越来越浓的年味里,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税务青年贺新春”主题活动,以青年理论学习新年第一课拉开了新一年奋进的序幕。 

  汲取开拓奋进力量,续写实干履行新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致广大而尽精微”“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等“金句”中领会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奋斗实干要求;领悟“既要登高望远、胸怀大局,又要落实落细、积微成著”的善作善成秘诀;体悟“坚持人民至上”的奉献服务精神。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养分,解锁新一年“赶考路”上的奋进“密码”,在“一起向未来”的奋斗征程中,不惧风雨、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书写乌海税收事业新的奋进荣光。 

  共享年节民俗精粹,共事共业交往交融。在主题活动“新年风俗分享”环节,包乌日斯嘎拉与青年同事分享了蒙古族新年祭火、献哈达、叩节、拜年等风俗习惯;李中舒介绍了内蒙古巴彦淖尔盟祭灶、河北省背阁等特色风俗,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消防官兵家属与丈夫在消防中队一起度过的几个特殊的春节;朱丹关于自己家乡陕西省榆林地区“转九曲”的传统民俗令大家觉得别具特色;段燕关于河北地区过年吃“翻身饼”“接年饭”的传统令大家纷纷响应虽然地域不同新年风俗也有共通之处,过去“好日子”靠期盼,现在的幸福生活自己掌握;张悦用家乡唐山话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平时关注业务交流限于探讨工作的青年税干纷纷发言,主题活动气氛活跃,其乐融融。通过展示各民族地区节日文化特色,促进了青年税干在生活上的交流交融,年味儿在活动中得到了升华。 

  春联剪纸送祝福,文化传承迎新春。“奔赴山海保持热爱,肆意青春不畏将来——你好新春!”“我剪的是虎虎生威”“我剪的是人勤春早”……活动现场翰墨飘香,热情洋溢,充满新春气息的红色对联纸、福纸铺满长桌,一幅幅饱含墨香的红纸黑字春联和各式各样的剪纸、窗花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氛围,大家在参与中体验到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百花齐放共迎春,万里殊俗同一根。无论哪个民族、哪个地区,我们都是中华民族的儿女,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追梦人!新年当有新气象,乌海税务青年干部将汲取虎劲的磅礴力量,保持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立足工作岗位,用实际行动书写虎年新业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