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印记】一片赤诚在税收--记国家税务总局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田培荣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系统党建工作科   字号:[大] [中] [小]  

     “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用崇高的信念指导人生”。在多年的工作中,特别是走上基层税务局领导岗位以来,田培荣同志始终以共产党员的高标准严于律己。先后被评为“全国税务系统先进个人”“乌海市第二届十佳青年服务标兵”“市直属机关工委优秀党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展现了新时代一名好税官的风采,更为年轻税务干部树立了榜样。

     讲政治,顾大局,彰显税收情怀    

  2018年,在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作为一名“正”转“副”干部,田培荣同志坚决服从安排,不计个人得失,毅然以改革大局为重,经受住了改革之火的检验,展现出忠诚底色。担任副局长、副书记期间,他积极支持书记做好各项工作,维护班子团结,与班子一起用最快的速度打造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海南税务“大家庭”,

  改变的是职务,不变的是职责。征管体制改革后,田培荣同志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察实情、摸实况,多次带队深入各类企业、个体户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问需问计于纳税人。通过剖析税收管理工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充分运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和专业知识,与班子成员共同研究精准施策。他开辟新的工作思路,带领团队开展效应分析测算,详细核算税率调整后对于重点行业企业税负的影响程度,并向当地区委政府报送复工复产分析报告3篇,获得4次肯定性和表扬性批示,其中1篇被税务总局采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税务力量。

     担使命,再出发,一棒接着一棒干    

  2019年3月,海南区税务局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继承红色传统,组建全国税务系统首支乌兰牧骑草原税务小分队。2021年,时任海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的田培荣同志从上一届领导手中接过事业发展的接力棒,转换角色,带领“税务乌兰牧骑”将“六进”宣传演出扩大到21场次,累计惠及纳税人缴费人3万余人。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历史时刻,他与“税务乌兰牧骑”队员们一起,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伟力,坚定信仰、赓续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到基层社区开展基层理论调研及示范宣讲活动,税务乌兰牧骑民兵连经海南区武装部授旗正式成立“海南区乌兰牧骑民兵排”。

  扎实的税收政策宣传辅导和综合性志愿服务工作使“税务乌兰牧骑”成为抓实抓强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新时代税务文化的有力载体。相关工作经验入选《文明花开新税务—国家税务总局文化建设典型案例选编》,并多次被人民网、《中国税务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海南区税务局也被评为了“自治区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先进单位”“自治区文明单位标兵”。

  勇担当,尽职责,为民初心记心间    

  田培荣同志十分关心困难群众,全心全意为困难群众想办法、解难题。他帮助巴音陶亥镇一棵树村因病致贫的张鹏解决了就业问题,并常年自费资助张鹏的孩子就学,同时协调有关部门为其报销了医疗费用。现在,踏实聪明肯干的张鹏,还考取了资格证书,成功脱贫致富。

  他千方百计帮助聋哑人李平摆脱生活困境,多方协调帮李平找到了一份合适工作,并为他介绍对象。如今的李平已顺利组建了幸福的小家庭。李平父母拉着田培荣的手亲切地对他说:“感谢党,感谢培荣,你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万亩滩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崔福福,经过田培荣的思路启发和帮扶,逐步发展起自家养殖产业,从对他的半信半疑直到后来处成了兄弟。每谈及此,崔福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几年前我们家还是饥一顿饱一顿,多亏了培荣的帮助,现在我家年均纯收入5万多,吃穿不愁啦。”

  在全国总动员的抗疫阻击战中,田培荣和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毫不犹豫地冲在防疫一线。他带领着单位的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到条件最艰苦的运煤专线值守。一辆辆运煤车经过,煤尘飞扬,值班人员常常脸上、身上甚至耳朵眼里都进了煤灰。“你俩都去抗击疫情了,3岁的女儿怎么办?”面对同事的关切,田培荣眼睛有些湿润地说:“从来没做过饭的老大,今天中午给老二做了西红柿炒鸡蛋。”他讲政治、顾大局,率先垂范,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捐物,给全局干部职工做出了表率。疫情防控期间,海南区税务局累计进行了329个班次701人次值守,登记进出人员8540人次,进出车辆5070辆次,受到群众的好评。

  “我们最亮丽的底色,是至死不渝的忠诚。我们最迫切的追求,是在党的带领下为百姓谋幸福。”田培荣同志始终带领身边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开拓向前,在推进税收事业发展前进的道路上,描画着最绚丽的税务蓝!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