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华局长为新录用公务员主讲入职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网站   字号:[大] [中] [小]  

  11月24日,全区税务系统2020年度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在内蒙古税务干部学校开班。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出席开班式,并为税务新兵讲授入职第一课。区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岂凤春主持开班式。区局办公室、人事处、教育处相关负责人,税务干部学校教职员工,以及286名初任学员参加开班式并聆听入职第一课。

  胡苏华向参训学员介绍了税收的职能作用,讲述了内蒙古税务系统面对新冠疫常态化形势,在落实减税降费、组织收入、确保“六稳”“六保”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当好一名合格的税务干部对广大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有远大理想的报国情怀。青年理想信念关乎国家未来,青年应爱国爱党爱岗爱家。二是要有重任在肩的担当情怀。要多担担子,多扛活,充分发挥作用,当好攻坚手,生力军。三是要有砥砺前行的奋斗情怀。要用工匠精神做平凡事,要在平常工作中谋创新。四是要有本领过硬的干事情怀。要珍惜刚刚参加工作,各种负担较轻的学习黄金时期,善于使用内网、互联网、学习兴税等学习资源,在工作实践中学习,提高本领。五是要有修身立德的坚守情怀。要熟悉单位各项规章制度,不仅要守法还要守纪,要有规矩约束意识,积极融入工作单位。

  学员们表示,胡局长的授课既有理论指引,又有现实指导,既有人生大道理,又有工作小细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公务员初任培训是新录用公务员职业生涯第一课,对他们今后的职业发展和人生成长有着重大意义。为办好此次培训,区局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有关事宜。教育处、税务干部学校等相关部门精心组织,有针对性的制定培训项目策划书,配合总局教育中心开展新录用公务员网络学习,做好线上线下培训衔接。本期初任培训在以往初任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改革创新,并着重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此次培训在安全的前提下,达到最优效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