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川县税务局:剪纸趣生活 非遗话党恩

发布时间:2024-03-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武川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中国剪纸是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的一尊瑰宝,反映着祈福纳祥的民间习俗,传达着喜庆吉祥的美好寓意。为丰富团内文化生活,国家税务总局武川县税务局团支部开展“剪纸趣生活 非遗话党恩”主题活动。活动将党性教育与传统文化相结合,借“一剪一纸”,把爱党、爱国的情感融进自己创作的剪纸作品中。此次活动带领税务干部们沉浸式体验到了剪纸艺术的深厚魅力,培养了干部们勤于实践、乐于创新的意识。


  持一把银刀,铰一方红纸,演绎变化万千的图案。小小剪纸,剪出了传统民俗文化在当下旺盛的生命力;剪出了干部们积极向上、事无巨细的工作态度;剪出了武川县税务局友爱、团结、奋进的精气神。 

  下一步,武川县税务局团支部将开展更多民俗体验活动,把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精神与讲好税务故事相结合,丰富干部们的精神世界,陶冶良好情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