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县税务局打造 “枫桥式”妇女之家

发布时间:2024-03-0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增强和推动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广大妇女群众相关指示精神,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坚持党管妇女工作原则,立足妇女职工需要和税务工作职能,打造她倾听 税化解“枫桥式”妇女之家,日,和林格尔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武荣华为妇女之家举行揭牌仪式。


  “枫桥式”妇女之家是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具体实践。创建目标是打造集宣传、培训、学法、关爱、活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在丰富女性职工业余生活的同时带动全局妇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发挥高素质、专业化妇女干部队伍优势,主动倾听、积极化解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以打造“枫桥式”税务分局为契机,化解涉税争议,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 

  揭牌仪式上,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亭介绍了妇女之家每个区域的设置意义、功能定位、活动计划、妇委会工作职责,并带领大家观看了展现妇女风貌的工作纪实短视频,县妇联主席武荣华“枫桥式”妇女之家的成立提出高度肯定与赞扬,并强调税务局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磅礴力量,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妇女提出的“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殷切期望,进一步强化引领服务联系,把广大妇女紧紧团结在党的旗帜下,锚定新征程奋斗目标,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 

  下一步,“枫桥式”妇女之家将主动延伸功能触角,不断深化“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工作格局,在提高女性职工幸福感的同时,也要切实为更多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多元化服务,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把“枫桥式”妇女之家打造成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连心桥”,积极推动妇联组织深度融入基层税收治理。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