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县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和林格尔县税务局组织开展“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青年先进典型宣讲活动,持续发挥先进典型的教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税务青年干部自觉以税务系统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本次宣讲活动由和林格尔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马亭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中,马亭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论学习榜样重要讲话精神并宣读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委员会关于向张志刚同志学习的决定。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卢丽丽追忆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张志刚同志始终把“忠诚”落到实处,把“干净”融入日常,把“担当”扛在肩上,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优秀税务干部的思想境界、精神风貌和高尚情操。他始终怀着“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坚定信仰,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正做到了“党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去”,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 

  宣讲中,优秀共青团员张凯讲述了作为一名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如何以积极务实的态度与纳税人缴费人面对面、心连心,解决纳税人缴费人业务焦虑、急难愁盼问题;舍必崖乡丈房沟驻村第一书记孙涛涛分享他刚去驻村时人生地不熟的窘迫到后来与村民成为知心朋友,通过招商引资、更换修理机电井、维修房屋、维修破损马路、安装便民厕所等一件件小事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全市最美家庭获得者刘璐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友爱邻里、乐于助人,在工作中爱岗敬业、踏实肯干、团结奋进,用实际行动带动社会风气崇德向善。青年文明号优秀号长任乐带领35名青年税务干部组成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税务铁军,引领税务青年勤学善为用青春税务蓝为亮丽北疆增光添彩;全区税务系统爱岗敬业标兵张建华入职十二年来从一名税务新兵蜕变成一名税务精兵,从一名业务小白成长为头雁人才,沉下心来,紧盯业务,在“自找苦吃”中大写青春。 

  活动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讲活动,深受启发和感触,对于税务人的职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立足岗位做贡献,踔厉奋发建新功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